茄子蛋被爆解散…為何五月天能撐26年?網曝1關鍵:這樣最有利

▲▼茄子蛋。(圖/記者蕭雅玲攝)

▲茄子蛋爆出解散消息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金曲樂團「茄子蛋」去年才因主唱阿斌聲帶受損休團,沒想到現在卻傳出,因為「酬勞分配不均」即將解散的消息。對此,就有網友表示,台灣已經有不少樂團都解散,不過五月天卻能堅持到現在,且每個團員都很有名,好奇「為什麼五月天可以做到團結一致?」文章曝光後隨即掀起討論。

獨立樂團出身的茄子蛋擁有許多膾炙人口的歌曲,包括《浪流連》、《浪子回頭》、《愛情你比我想的閣較偉大》等,但去年因為主唱阿斌聲帶受損,宣布無限期休團,沒想到現在還傳出解散消息。據《鏡週刊》報導,有消息人士指出,茄子蛋因為「酬勞分配不均」引發爭執,多年情誼不敵金錢力量,3人即將單飛,團體也會隨之解散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名網友看到茄子蛋即將解散的消息後,便在PTT發文表示「茄子蛋大概掰了」,也發現台灣樂壇有許多樂團都解散了,而其中最屹立不搖的就是五月天,成團已經將近26年,且每個團員都相當有特色,幾乎人人都能說出名字,好奇為什麼五月天可以一起走到現在,而且還如此團結一致?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五月天阿信)

▲網友好奇,為何五月天都不會解散?(圖/翻攝自Facebook/五月天阿信)

文章曝光後,網友紛紛表示「因為夠紅」、「五迷太死忠」、「因為拆開之後什麼都沒有」、「唱片公司都自己的了」、「心胸寬大處事公平很難,所以天下第一難搞是人」、「主要是賺得夠多吧,不夠的話再拆分就會不爽了」、「依每年開演唱的場數,成員增加十個也賺」、「搞藝術、創意的都很有自己主見,要長久團體合作不容易」、「五月天缺一不可」。

也有人指出因為每個團員都很有特色且富有才華,也不會和彼此計較,「因為阿信謙虛不居功,而好夥伴們也知足不貪心」、「五月天,每個都會寫歌」、「大家都知道合在一起才最有利,單飛一定完蛋」、「五月天每個人都會寫歌,很強」、「看阿信私下開的是Toyota,就知道是個不貪的人」、「阿信講義氣啊」、「阿信真的夠罩,錢一定讓大家都沒話說」、「阿信心胸寬大、為人低調,團員個性也都很好」、「終歸還是人的個性問題」、「品德問題,五月天形象一直很好,團員相處很和樂,這樣就能走得長久」。

▲▼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阿信)

▲五月天感情非常好。(圖/翻攝自微博/阿信)

事實上,先前也有歌迷好奇,五月天為何可以這麼團結、走得這麼長久,難道不會嫉妒阿信有主唱光環嗎?吉他手石頭就指出,他覺得五月天的感情像是5根手指頭一樣,都有各自的用處、是缺一不可的,且握起來時才是最有力量的,雖然大家在稱讚別人時都是比出大拇指,但其實要有其他四指的輔助,才能比出一個讚。

關於茄子蛋解散傳聞,經紀公司也發聲明強調他們只是暫時休息,各自去做喜歡的事情,團隊確實每年都會進行財務評估討論,但並非外界所傳因為「酬勞分配不均」導致拆夥,更指「報導中還提到關於『家人』、『另一半』、『經紀人回覆』等內容,皆未經過團隊任何一人證實。」也坦言團隊內部有討論、爭執都是溝通中會有的狀況,「相信沒有人希望自己的一言一行全部被外界放大檢視、以訛傳訛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