曝「騰雲無人機」2月滑出跑道肇因 中科院:已全數改正很快可復飛

▲騰雲無人機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▲騰雲無人機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記者蘇晏男/台中報導

針對中科院研發中的騰雲無人機2月22日滑出跑道事件後續,中科院航空所所長齊立平今(14日)表示,當天起飛階段,「整合導航模組」的確報出一個失效代碼,進一步探詢,發現中科院工程師在程式編建時輸錯參數,所以中科院檢整所有飛行控制軟體、重新檢視備援機制管理邏輯、軟硬體迴路測試等,已全數掌握失效狀況,且已改正,相信很快可以執行復飛。

一架騰雲無人機2月22日上午11時45分於花蓮基地進行飛行測試,但滑行起飛過程中因機件顯示異常,依標準程序放棄起飛,於煞車減速中滑出跑道。當時中科院回應,中科院說,經初步檢視無人機主起落架及螺旋槳損傷,返廠檢修,執行機體軟硬體組件檢查作業,以利後續飛行測試。

齊立平今受訪時表示,當天起飛階段中科院的「整合導航模組」的確報出一個失效代碼,飛控系統引用此錯誤資訊,「我們有互聯設計,也就是這個壞掉的話,我們可以過濾出來」,當天剛好這功能沒有發揮作用。

齊立平說,經進一步探詢,發現中科院工程師在程式編建時輸錯參數,所以中科院利用此次機會,檢整所有飛行控制軟體、重新檢視備援機制管理邏輯、軟硬體迴路測試、獨立測試驗證,也經過不同層級的失效審核委員會審議,所以失效狀況中科院已全數掌握,而且都改正過,相信很快可以執行復飛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