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要小看伙房兵! 退役少將于北辰曝失聯二膽上兵恐掌握「這機密」

▲▼退役少將于北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于北辰在桃園)

▲退役少將、桃園市議員于北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于北辰在桃園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陸委會主委邱太三13日證實,失聯的金門二膽島陳姓上兵確認人在中國大陸,已經接獲對岸通知,相關單位持續處理後續中,雖然該上兵為伙房兵,但外界仍擔心恐會洩漏機密。對此,退役少將、無黨籍桃園市議員于北辰表示,不要小看一個伙房兵,其對於情資掌握也不少,並分析伙房兵可能掌握那些機密。

于北辰13日在節目《新聞面對面》中表示,雖然金防部編制在陸軍,可是在整體作戰是國防部直屬部隊,因此他認為,國防部對此事應該認真的應對。他更提到,這不叫「逃兵」,叫「叛國」,因為自己也在外島待過,有本事逃兵的,往東邊游叫逃兵,往西邊游叫叛逃,不管是債務因素、感情因素,跑到敵對的那一方,這就是叛國。

于北辰透露,伙房兵對於二膽的防務絕對比一般兵清楚,因為伙房兵要送飯,哪個據點多少人吃飯、哪個據點有多少人休假、哪個據點在什麼位置做了什麼調整,伙房兵都必須要知道,伙房兵煮飯,會了解伙食的數量、起伙的人數、補給的位置,連船隻什麼時候到二膽補給,伙房兵都知道,且他認為,一個只當兵三年的上兵無法抵擋中國大陸的訊問,因此他呼籲,大膽、二膽都應該重新部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