黃國書宣布不連任立委 柯建銘:黨有黨的機制

▲▼台中市黨部黨代表何昱奇呼籲黨中央盡快全民調,把黃國書也納入,黃則說,他陷入天人交戰。(圖/記者鄧木卿攝,下同)

▲無黨籍立委黃國書宣布不爭取連任。(資料照/記者鄧木卿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民進黨即將啟動區域立委提名作業,曾因線民案爭議承諾「三退」的台中第六選區立委黃國書13日重申,將遵守承諾不再參選立委連任,請黨中央照既定的初選提名機制走。對此,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成員、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受訪說,黨有黨的機制,將由中常會進行處理。

2021年10月,黃國書經媒體報導後,坦承學生時代曾被迫協助情治單位政治搜查工作,當時立即宣布「三退」止血,包括退出民進黨及黨團運作,也不再連任,未來將退出政壇,投身公益為社會服務;在綠營基層開記者會支持他連任後,黃國書今天發表聲明表示,「我要為當年犯下的過錯再一次向社會深深道歉。我將遵守承諾,不再參選立委連任。」

對此,柯建銘今天下午在新科立委蔡培慧就職典禮上受訪說,黨有黨的機制,這中常會去處理;蔡培慧也說,每個人都有他自己參與選舉的看法,「我們都尊重每個人」。

▲▼蔡培慧宣誓就職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柯建銘(右)、蔡培慧(中)答覆媒體提問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