乾到見底!日月潭「九蛙全露」荒涼狀曝 九族櫻花盛放如兩個世界

▲▼日月潭九蛙2023.3現況。(圖/陳麒元提供)

▲日月潭九蛙2023年3月現況。(圖/陳麒元提供)

記者高堂堯、蔡怡萍/南投報導

中部地區連月乾旱不雨,南投日月潭水位也持續下降,不僅碼頭岸際、橋墩乾涸裸露,著名的「九蛙疊像」也全部露出,且基座下方離後退的水面還有一段距離,形成一種乾枯荒涼的景象,但鄰近的九族文化村滿種的櫻花此刻剛好正值滿開,在湖畔與日月潭交織輝映,與九蛙全露的景緻形成強烈對比。

▲▼日月潭9蛙2022年6月豐水期情形。(圖/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粉專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日月潭九蛙2022年6月豐水期情形。(圖/日月潭國家風景區管理處臉書粉專)

今年冬季雨水明顯偏少,在中部的日月潭雨量測站更是創下史上最少降雨日,潭中的九蛙疊像在去(2022)年6月豐水期時第二蛙只稍微露出頭,現在水位明顯下降,不僅已經九蛙全露,周圍的湖底也露出龜裂光禿禿的泥地,讓人不免擔憂缺水危機的加劇,反觀一旁的九族文化村園區內,櫻花反倒因降雨少而正值盛開,絕美景色讓人驚豔。

▲▼日月潭纜車站種了超過3百棵的富士櫻,被遊客讚美「全世界最美的纜車站」。(圖/高堂堯翻攝)

▲日月潭纜車站種了超過3百棵的富士櫻,被遊客讚美「全世界最美的纜車站」。(圖/高堂堯翻攝)

九族文化村表示,往年的這個時候只剩零星殘花,但因為今年春天少雨,讓粉紅富士櫻遲至現在才滿開,日月潭纜車站種了超過3百棵的富士櫻,花期又比九族文化村的八重櫻晚,加上今年天候殊異,造成3月中旬仍有漂亮櫻花盛開的難得景致,想要賞櫻從空中發現日月潭之美、造訪全世界最美的纜車站,就要把握現在的最佳時機。

日管處指出,未來將視日月潭水位變化,並參考109年百年大旱各公有碼頭受損情形,即時採取應變措施,包含每日注意水位下降情形、引橋傾斜度、浮排使用情形,調整船舶泊靠位置、浮排拖離吃水位置並調整延伸使用及引橋封閉等各項措施,在考量旅遊安全及遊憩需求下,對碼頭營運及使用進行滾動式檢討及應變處理。

▲▼日月潭纜車站種了超過3百棵的富士櫻,被遊客讚美「全世界最美的纜車站」。(圖/高堂堯翻攝)

▲日月潭纜車站盛開的富士櫻就在湖畔。(圖/高堂堯翻攝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