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餐廳整理回收「多留一個紙袋」 她拍下2行字逼哭眾人

▲▼台南餐廳整理回收「多留一個紙袋」 她拍下2行字逼哭眾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▲女網友去餐廳吃飯,看到業者留給拾荒婆婆的紙袋,不禁動容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網搜小組/柯沛辰報導

台灣處處充滿人情味,一名女網友4日到台南東豐路吃飯,結果看到餐廳在回收品旁留了一袋東西,指名要給平常來拾荒的老奶奶,讓她看了很動容,直呼業者的舉動好暖,吸引1.6萬人按讚、近300則留言,掀起熱議。

原PO在臉書社團「路上觀察學院」貼出照片,稱自己4日到台南一家餐廳吃飯,結果在回收籃旁邊看到一個牛皮紙提袋,上頭寫著「婆婆,早晚天氣冷,這個給你保暖」,還附上一個笑臉符號,似乎是保暖衣物,讓她不禁感動「突然覺得店家好暖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許多網友紛紛留言,「婆婆不識字的可能性蠻高的」、「社會需要善的循環」、「人間自有溫情在」、「好奇裡面裝什麼」、「右邊袋口有露出些端倪,應該是圍巾」、「真窩心,看了分享眼淚止不住」,還有人笑說「結果打開是木炭」、「紙袋那麼小怎麼保暖,起碼要給紙箱」、「老人家可能比較喜歡現金」。

不過,也有人不以為然,「婆婆其實是大地主」、「有些做回收的,家境比一般人還好」、「​結果是大地主,撿回收是興趣」、「我們新竹市金山街的回收阿嬤,有3間店面,共18間套房出租」、「這些回收老人,只有少數生活困難,大部分都不缺錢,甚至很有錢,他們只是在打發時間找事做」。

對此,有網友認為,「何必一竿子打翻一船人,萬一這位婆婆是真的有需要呢」、「資源回收只是芝麻蠅頭小利,卻是一份很神聖的工作,好多人執著於阿婆是否很有錢,但如果是你,不管有沒有錢,你願不願意來做這個一般人眼中有點髒的工作?」、「一堆人想法都是理由為前提,比如婆婆很有錢什麼的,但就算很有錢、這件事依然是很溫暖的舉動」。

▼紙袋上寫著「婆婆,早晚天氣冷,這個給你保暖」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▲▼台南餐廳整理回收「多留一個紙袋」 她拍下2行字逼哭眾人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路上觀察學院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