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捷負擔暴增3倍 台北受影響?蔣萬安:還在等交通部資料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基隆市長謝國樑近日拋出基隆捷運議題,批評基隆市在基隆捷運負擔費用暴增3倍至53.86億元,喊話中央全額負責,要基隆吞下「門都沒有」,引發前基隆市長、現任內政部長林右昌酸,縣市長應該多努力一點。由於基隆捷運貫穿台北市,台北市長蔣萬安表示,還在等交通部鐵道局送資料。

▲▼蔣萬安出席都更5箭台北無限,TAIPEI ON THE WAY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蔣萬安出席都更5箭台北無限,TAIPEI ON THE WAY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蔣萬安7日上午出席「都更5箭 台北無限」記者會,並且於會後受訪。針對基隆捷運費用暴增議題,蔣萬安表示,台北市也在等交通部鐵道局相關資料送來市府後,就會進行相關討論。

台北市捷運局補充道,依交通部與台北市歷次協商成果,基隆捷運原先預估經費425億,台北市負擔約40.5億元,但因近期大環境變遷,交通部鐵道局將調整基隆捷運經費,台北市未來需增加負擔多少錢,待交通部鐵道局提供相關資料後進一步研析。

至於是否影響到台北市後續民汐線規劃?捷運局指出,汐東段部分,在新北大同路、樟樹灣有一段與基隆捷運共構,目前由新北捷運局主導,汐東段可先行,所以應該不會影響到相關規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