怕學生拉肚子! 成功高中畢旅要餐廳「生魚片煮熟再上桌」

▲▼台北市成功高中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台北市成功高中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近來台北市明星高中畢旅話題不斷,先是北一女中畢旅因行程安排爭議掀起「6450元之亂」,建中畢旅則是因學生群聚爆發確診。現在成功高中也傳出畢旅途中,為了避免學生拉肚子,學校竟要求餐廳把「生魚片煮熟」,讓學生看了傻眼,也在網路掀起熱議。校方今(7日)回應,考量每位學生腸胃適應能力不同,飲食宜採「保守原則」。

成功高中2月15至18日舉行4天3夜畢旅,行程第2天到墾丁,中午在當地某家海鮮餐廳用餐,學生用餐後,在該餐廳的網路評價給了三星評價,但留言提問「柳丁五顆星很棒,但可以解釋一下為什麼生魚片是熟的嗎?」餐廳業者留言回應「生魚片是學校要求我們先煮熟再上桌」,「生魚片煮熟再吃」隨即在網路掀起熱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學生在網路留言詢問店家,生魚片為什麼是熟的?(圖/翻攝自網路)

有網友留言說:「其實學校在保護我們」、「完美迴避食物中毒的責任」、「就跟烤生蠔一樣概念啊,大驚小怪的」、「這家餐廳要多一道經典菜色了」、「生魚片煮熟是我一輩子的夢想欸,有提供全熟生魚片的店家我一定五顆星吃爆」。

成功高中校方今證實,的確考量學生吃的安全,要求餐廳調整烹調方法,校方說,畢旅前學校教職員、家長有先進行行前探勘,所有交通、食物與住宿都先看過一輪,確認沒有問題才出發,當時該餐廳提供生魚片菜色,擔心每位學生腸胃適應能力不同,萬一吃了腸胃不適恐影響行程,才會請店家適度調整,採保守的飲食作法。

校方進一步解釋,店家原本規劃的菜色是「黑胡椒生魚片」,是用桌上型簡易爐火加熱,生食上桌再慢慢煮到熟,行前探勘老師和家長認為,擔心這道菜用餐時間耗時太久,也擔心學生無法判斷熟度,所以才請店家乾脆煮熟再上桌,並將菜單調整為「黑胡椒魚片」,只是後來店家雖有調整烹調方法,但給學生看的菜單並沒有同步修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