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科大與華夏科大最快8月整併 確保「學生原校畢業+教職員全留聘」

▲▼華夏科技大學。(圖/翻攝自GoogleMaps)

▲華夏科技大學將與台灣科技大學整併。(圖/翻攝自GoogleMaps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《ETtoday新聞雲》今獨家報導,台灣科技大學與華夏科技大學兩校已重啟整併,並成立整併推動小組,預計4月底將整併計畫書報教育部。對此,兩校共同發布新聞稿指出,高教環境受到少子女化衝擊,為提升競爭力、整合資源、擴大規模,正式宣布兩校將整併,目前已成立工作小組,強調現有2200名華夏學生將在原校就讀、原校畢業,而近百名華夏教職員也會全數留聘。

台科大主秘呂正修指出,去年曾在非正式場合與華夏科大談到互相合作可能性,惟於內部討論過程中引起誤解,但在雙方持續誠意溝通下,去年7月簽訂合作備忘錄,在學術研究、參訪交流與共同規劃課程等面向,展開實質互動,藉由資源共享合作,雙方已建立良好合作默契。今年1月校務會議決議通過,籌組「整併推動委員會」,規劃二校整併事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華夏科大主秘鍾國強表示,去年12月底董事會一致同意台科大為華夏科大最適當合作或合併對象,在建議比照以往案例保障學生受教權,與尊重教職員意願及維護應有權益,並由台科大全部聘用原則下,同意華夏科大和台科大就合作或合併洽商,除預為華夏科大全體教職員生籌謀未來規劃外,亦為台灣技職教育優質發展尋求新契機。

鐘國強說,兩校整併計畫書預計4月底或5月中送到教育部,一旦核定通過,整併計畫預計8月啟動,預計最快112學年起先停招,2200名大學部、五專部學生,會繼續留在原校就讀、原校畢業,近百名教職員也會全數留聘或提供適當的優退優離方案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