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公私併!台科大整併「華夏科大擬今年停招」 最快4月報教育部

▲▼台科大校門大門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華夏科大重啟與台科大合併,預計4月底將整併計畫書報到教育部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華夏科大去年傳出將由台科大「接收」合併,消息曝光後引發華夏師生激烈反彈,各界以為兩校合併「見光死」,但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掌握消息,兩校私下已重啟整併,並成立整併推動小組,原先反對的華夏教師,調查後高達95%教師贊成整併,順利的話,預計4月底將整併計畫書報教育部,華夏科大將申請今年停招、預計3年後停辦,根據併校計畫書,華夏的校地、建築與學校整體教學與辦公設備將捐贈給台科大,未來華夏科大將改稱為台科大華夏校區。

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華夏科技大學,去年5月台科大學生會率先披露,華夏將由台科大接收,最快在112學年度起申請停止全部招生,剩餘約2200名學生則以「原校就學、原校畢業」為安置原則,教職員工除依法給予離退金外,另擇優聘為台科大專案教師或校務基金約用人員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消息傳出後,引發華夏科大師生不滿,華夏校方還發表聲明駁斥,強調校方從未收到董事會指示要退場,並捐給台科大或合併決議,校內也從未討論過此議題,並批評這是台科大單方面釋出不實訊息,嚴重傷害校譽,台科大後來公開道歉,對造成校譽損失與師生不滿表達萬分歉意。

▲▼華夏科技大學。(圖/翻攝自GoogleMaps)

▲華夏科大將與台科大整併,未來將改名台科大華夏校區。(圖/翻攝自GoogleMaps)

當外界以為兩校整併「見光死」之際,《ETtoday新聞雲》獨家掌握消息,兩校已經私下重啟整併,在台科大主動拜訪華夏科大並釋出善意後,兩校私下「鴨子划水」,整併的基本架構都完成,兩校的校務會議都已通過進行合併,並進入說明會階段。

一位華夏科大董事會成員私下表示,當初反對的華夏科大教師,由於台科大在合併計畫書中提出,願意用專案教師與聘任方式全部吸收華夏科大的教職員工,也符合現在法規,故華夏科大針對教職員的意願調查,接近95%老師同意整併,且整併後的華夏科大教師,只是身份上有一點差別,待遇和原先任教華夏科大差不多,故老師也願意合併,對學校與老師都比較好。

上述華夏董事指出,目前兩校都在進行說明會階段,預計合併的基本架構完成後,若沒有其他波折,四月底前兩校就會將合併計畫書報到教育部,屆時華夏會順便向教育部申請從下學年起停招,包括華夏校地、建築與學校整體教學與辦公設備都捐給台科大,華夏唯一要求是台科大將原華夏現今校地命名為「台科大華夏校區」,在停招後並簽訂整併後,華夏學生將會一年一年減少,等到現有華夏科大學生都畢業後,華夏科大就會正式停辦。

▲▼華夏科技大學傳出將由台科大「接收」。(圖/摘自華夏科大網站)

▲華夏科大將與台科大整併,一旦教育部通過,就會申請停招。(圖/翻攝學校網站)

至於華夏現有的學生,該名董事表示,由於兩校已經簽訂策略聯盟,華夏的學生可以修台科大的學分,根據合併計畫書內容,華夏學生將在原校畢業,領取華夏的畢業證書,但也會要求台科大設計一些適合華夏科大學生學習的學分學程,初步構想是20學分學程,華夏學生修完後,可以獲得台科大學程證書,畢業後就業也會順利很多。

台科大主秘呂政修也證實,兩校溝通後,都有整併意願,現已經進入整併階段,兩校都已經成立整併推動小組,從學生、教職員、校園規劃等面向,分成幾個項目進行討論中,包括盤點教師意願、學生後續修課問題等,兩校採取分階段方式合作,現在已經提出幾個方案,後續將辦理公聽會,進行校內溝通,再送校務會議討論,若一切順利,希望四月底前將整併計畫書送到教育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