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港籍政協委員提案:禁食貓狗以及野生動物

▲▼陳同佳10月23日刑滿出獄。(圖/路透)

▲管浩鳴(右)曾協助港女命案兇嫌陳同佳(左)辦理出獄手續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中國大陸全國政協會議4日召開,香港籍的全國政協委員管浩鳴提出了3項提案,其中最受關注的就是「逐步禁食貓狗和野生動物」。

管浩鳴表示,禁食未經檢疫檢驗且容易傳播疾病的肉類,對防範重大公共安全風險,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健康安全,有重大意義。

▼管浩鳴正在北京出席政協會議。(圖/翻攝管浩鳴臉書)

▲▼管浩鳴。(圖/翻攝管浩鳴臉書)

管浩鳴建議,訂立全國性禁食貓狗和野生動物藍圖,制定準確全面禁食時間表,訂立有關動物保護和管理的一般性法律,不定期到相關貓狗場、食店等進行突擊檢查,並提高非法進出口販賣野生動物罰則。

管浩鳴還說,可以加強學校教學活動的教育,讓下一代明白「尊重生命」的重要性。

另外,管浩鳴先前還曾說,有一些說法認為新冠的原宿主是野生動物,所以現在是提出禁食野生動物及貓狗的好時機。

管浩鳴強調,能理解一些少數民族有食用野生動物的風俗或習慣,但至少也應該考慮食用貓狗是否文明。他還提到,狗負責緝毒、救援等工作,沒有必要食用狗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