等不到的國道客運!9026仍脫班 公總開罰「再調駕駛支援」

▲從基隆搭乘9026客運到南港 謝國樑:堅決要求維護通勤族權益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9026客運仍被發現有脫班,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將開罰外,也將輔導業者恢復正常營運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基隆到南港9026國道客運3月後仍被發現有脫班情況,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持續派員站崗,除2月初已祭出3張罰單外,後續脫班情況也正核對行車憑單作業中,一旦確認屬實,將持續開單,除客運業者已招募駕駛人力外,監理所也協調其他客運駕駛支援,輔導恢復正常營運。

基隆大武崙至台北南港的9026客運路線近期脫班嚴重引民怨,雖持續改善,不過截至3月初仍被發現有脫班情況,有民眾苦等不到時刻表表訂班次,導致上班遲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公路總局台北市區監理所表示,針對9026脫班情況持續在基隆端和台北端派人紀錄,一旦發現脫班,事後就會比對動態系統、行車憑單,除2月初已開出3張罰單各別可罰9千到9萬元外,後續疑似脫班情況持續在比對核對作業中,目前正在消化中,一旦查證屬實,將依法開單。

台北市區監理所指出,針對業者脫班情況一直在輔導和協助,除請福和客運針對駕駛和車輛增補遞補外,關鍵的駕駛人員不足,每天都有盯著業者招募人力,滿足民眾通勤需求,業者也在極力招募中,另也跟同業租借車輛和借調駕駛人力,監理所也協調其他客運業支援駕駛,讓班次慢慢恢復正常發車。

監理所指出,監理所希望還是可以輔導業者,不要讓業者經營不下去,造成惡性循環,一方面處罰外也要輔導業者恢復正常營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