逾百學者連署挺蔡培慧 青年號召「南朋友」返鄉投票

▲▼民主進步黨今(2)日上午由青年部主任阮俊達、立法委員林靜儀及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和9位國務青、南投青年代表召開「南朋友站出來,3/4回家投票」記者會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▲民進黨青年部呼籲「南朋友」返鄉投票。(圖/民進黨提供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南投縣立委補選後天投票,民進黨候選人蔡培慧競選總部2日公開超過百位學者連署公開信,信中指出,蔡培慧與許多南投年輕人一樣,離鄉背井到北部打拚,但從來沒忘記南投;民進黨青年部也舉行記者會,共同呼籲外地南投青年「南朋友」本周六一起返鄉投票,支持1號蔡培慧,為南投爭一口氣。

力挺蔡培慧公開信連署活動在短短數天內,已經有130位學者願意署名支持,連署人不僅有在地國立暨南大學的教授,也有來自中部、南部、北部的教授,全台學者共同響應支持,當蔡培慧的後盾。

暨南大學助理教授梁鎧麟表示,學術界會連署支持蔡培慧,就是肯定蔡培慧的人格特質,相信他能為南投帶來改變,讓南投能有更好的發展,也讓南投的年輕人能留在家鄉工作、生活。

蔡培慧則說,她來自學界,回到故鄉,可以得到學術界連署支持,對她意義非凡,此外,學術圈代表著科學理性、實事求是的精神,因此學者願意站出來支持他,代表自己對於南投的堅持並沒有錯,未來背負著學術圈的信賴,一定會加倍努力,為南投帶來改變。

此外,青年部主任阮俊達指出,過去他曾經是蔡培慧的學生,那個時候就知道,蔡培慧一直把南投、把基層放在最優先的順位,用身體力行的方式,實踐著「有學有術,實踐基層」的理念,所以,拜託戶籍在南投縣第二選區的朋友,一定要回家投票,有投票,才會有改變南投的機會。

出身南投的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指出,林明溱口口聲聲說的30年政績,就是連青年人的政策做不出來,讓南投的青年朋友缺乏良好的就業機會,導致大家都要離鄉背景,南投的長輩只能在連假巴望著年輕人回來,平常根本沒有年輕人與他們一起打拚。

「因為這裡沒有好的環境,讓年輕人生根,所以,每次選舉才要拜託年輕人回來」,林靜儀強調,這一次去投票會不一樣,請大家3月4日回家去投票,也打電話給南投第二選區的朋友請他們出門投票,並留意周遭是否有賄選行為,全台灣一起挺蔡培慧,讓蔡培慧當選,南投第二選區也會和中二選區一樣改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