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發表AR新技術!外媒爆:不用iPhone 可「隔空打字」

▲▼蘋果頭戴裝置。(圖/記者高兆麟攝)

▲蘋果頭戴裝置。(圖/記者高兆麟攝)

記者高兆麟/綜合報導

蘋果研發新混合實境技術曝光,外媒爆蘋果的首款混合實境(AR)顯示器可能不需要借助iPhone就能設置和使用,用戶可以直接使用眼球運動和手勢來操縱這個介面,達到「隔空打字」的效果。

《彭博社》資深專欄作家戈耳曼(Mark Gurman)引用知情人士透露,與第一代Apple Watch不同,蘋果的首款混合實境鏡頭可能不需要借助iPhone就能設置和使用。據悉,這款設備的最新版本及其內置的xrOS作業系統可以單獨配置,而且能夠直接從雲端下載使用者的內容和iCloud資料,從而完全脫離iPhone。

知情人士表示,作為其中一項關鍵的文字輸入功能,隔空打字也已經在最新的內部原型中投入測試。但測試中的體驗仍嫌繁瑣,購買第一代蘋果頭顯的用戶,可能還是希望搭配iPhone使用,將其作為觸控鍵盤。

由於蘋果內部希望在這款設備發佈後儘快做出相應的改進。從這方面來看,蘋果頭顯的發展路徑將與第一代Apple Watch類似。按照目前的計畫,蘋果將在6月的全球開發者大會(WWDC)上推出名為Reality Pro的第一代頭顯。這款產品最早將於2023年底發貨。但後續版本也已經開始開發。

外媒推斷,蘋果正在為第二代機型增加更強大的處理器(可能是M3或M4處理器的一個型號),為升級做準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