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民眾提供熱飲及卡片 感謝南消崇善分隊協助卡戒解套

記者林悅/台南報導

台南市消防局崇善分隊2月22日半夜12時許,接獲一對老夫妻登門報案,為一名年約50歲張姓婦人白天不慎跌倒,左手戒指因為手指受傷血腫卡在婦人中指,無法脫除撐到半夜因為疼痛加劇受不了前來消防分隊求助。

因婦人當時有些許緊張及疼痛難耐,崇善分隊張嘉峰、蘇俊益及葉家誠先後評估傷處後向婦人解釋會先嘗試脫除,如果無法拆除才會使用破壞的手段,消防人員除安撫婦人的情緒外,耐心說明並引導接下來的摘除步驟,先讓婦人將手高舉過頭以降低腫脹程度,接著使用釣魚線纏繞手指腫脹部位,經過約10分鐘慢慢將戒指上推,順利將戒指成功取出。

戒指取下來後,讓張姓婦人鬆了一口氣,連聲感謝消防人員的幫忙,並表示這個戒指對他們夫婦來說相當重要,原本擔心可能被破壞掉有些不捨,所幸無傷地將戒指取出。

為了感謝消防隊的幫忙,該對夫婦,2月24日下午特別請員工準備熱飲及感謝卡,在這冷冷的天氣慰勞辛苦的消防人員。

消防局長李明峯表示,消防局秉持著市長的施政理念,保護市民生命安全責無旁貸,在此呼籲民眾發現戒指無法取下時,應當下立即處理,如冰敷減輕腫脹,並試著使用肥皂或沙拉油等進行潤滑嘗試脫除,如果無法排除,請尋求相關人員協助,珍惜救護資源,另近期天氣轉冷仍請市民做好用電用火安全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