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加坡再採購8架F-35B戰機 確保作戰能力

▲▼ 美國F-35B匿蹤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

▲新加坡再採購8架F-35B戰機。(圖/達志影像/newscom) 

文/中央社

新加坡國防部長黃永宏24日表示,經評估後,確定F-35B戰機是滿足新加坡國防需求的最佳選擇,因此決定將再採購8架。按計畫,星國先前購買的4架F-35B戰機最遲將於2026年交機。

綜合星媒報導,黃永宏在國會辯論國防預算時表示,經過技術及操作交流等評估過程,以及與現有F-35型戰機使用者的交流,確定F-35B戰機是滿足新加坡現在及未來國防需求的最佳選擇。

新加坡先前已宣布購買4架由美國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生產的F-35B戰機,依計畫最遲將於2026年交機。黃永宏表示,這次新採購的8架預計將於2030年底前交機。

8視界新聞網報導,新加坡空軍策劃處處長葉振德上校受訪時表示,相信F-35B戰機的功能會確保星國空軍能為未來挑戰做好準備,「尤其在我們的F-16型戰機從2030年代中期逐漸退役後,新一代的F-35型戰機能確保新加坡空軍的作戰能力」,更有效維護新加坡安全。

報導指出,F-35B屬於匿蹤戰機,還可以從較短的跑道起飛,並垂直降落,為國土面積有限的新加坡提供了操作彈性。

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(DSCA)2020年1月表示,美國國務院已批准出售新加坡多達12架F-35B戰機及相關設備,估計價格達27.5億美元;這包括首批採購4架,並保留額外增購8架的選項。

新加坡亞洲新聞台(CNA)報導,目前有4個印太國家採購F-35型戰機,除了新加坡,還有澳洲、日本及韓國。去年底也傳出泰國有意購買F-35A戰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