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陸本土XBB.1.5僅1例 官方釋疑:新一輪規模流行可能性較小

▲大陸實施「乙類乙管」防控措施後的首個新學期來臨。(圖/CFP)

▲大陸實施「乙類乙管」防控措施後的首個新學期來臨。(圖/CFP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大陸國務院疫情聯防聯控機制今(23)日召開記者會,強調各地疫情呈局部零星散發狀態,防控形勢總體向好,平穩進入「乙類乙管」常態化防控階段。數據顯示,大陸已監測發現7例XBB.1.5輸入病例,同時,也發現1例本土XBB.1.5病例,不過,經專家研判分析,近期引發新一輪規模流行的可能性較小。

▲大陸中疾控傳防處研究員常昭瑞。(圖/CFP)

▲大陸中疾控傳防處研究員常昭瑞。(圖/CFP)

大陸中疾控傳防處研究員常昭瑞指出,根據美國CDC網站數據顯示,2月12日至18日,XBB.1.5在美國流行株中的佔比為第1位(約80.2%),同時,在歐美的幾個國家流行毒株中佔比較高,如加拿大(37.8%)、英國(32.9%)、德國(25.7%)。

常昭瑞表示,XBB.1.5傳播力雖較強,「目前數據顯示,個體感染XBB.1.5後出現的症狀與其他奧密克戎(Omicron)毒株症狀相似,沒有發現其致病力增加。」

此外,大陸在宣布「乙類乙管」常態化防控措施後,曾經歷一波疫情大流行,人群體內留存的中和抗體會在短期內提供免疫保護作用,有專家研判分析認為,近期引發新一輪規模流行的可能性較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