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班快去剪髮!今天初二「龍抬頭」 命理師:這時間剃頭最開運

▲從美食、裝備到理髮,走一趟城市野營讓你從頭更新到腳(圖為SUNRISE BARBER)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下班快去剪頭髮!今天初二「龍抬頭」,命理師曝這時間剃頭最開運。(圖/資料照片)

記者游瓊華/台中報導

今天是農曆二月初二「龍抬頭」,是適合求財、開運的日子!台中市名門命理教育協會創會理事長楊登嵙就分享8大開運方法,包括在下班時間7點到9點間剃頭,剃出好運,也包括吃豬頭肉、水餃、麵條等,也可招財。

楊登嵙指出,二月初二「龍抬頭」開運習俗包括以下方法: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一、 剃龍頭:
農曆二月初二借龍王之喜氣幫小孩剃頭,為剃舊迎新「剃喜頭」,用龍抬頭吉時(2023年是午時中午11點至下午1點,戌時為晚上7至9點)剃頭,讓小孩剃完頭後能出人頭地;大人當日吉時剃頭,能剃出好運。

二、 引龍錢:
2023年「財帛星」在南,準備空水瓶,瓶內放置268元銅板,到家或公司附近銀行的飲水機裝水,裝滿水瓶,將水一路細灑回到家或公司,意為龍循水跡引至家或公司;然後將剩餘的水加入家或公司水龍頭的水,裝滿該瓶,代表發財龍水,能將大量財水吸引進來,然後放在大門客廳內斜對角,藏風聚氣的「聚財位」,放49天,財氣就能像龍一飛沖天,財運旺旺來。

三、 吃豬頭肉:
龍抬頭之日吃豬頭肉有「挑龍頭」的象徵,所以吃豬頭肉能一發驚人。

四、 吃麵條:
麵條一根一根,很像龍鬚,龍抬頭日吃麵條象徵扶龍鬚能長命百歲。

五、 吃水餃:
水餃包起來後很像耳朵,龍抬頭日吃水餃,稱為吃龍耳,能耳聽八方,招來八方貴人。

六、 吃米飯:
米飯一粒一粒,種子象徵龍子,龍抬頭日吃米飯可以生龍子,小孩在當日吃米飯能出狀元。

七、 吃春餅:
春餅一片一片,很像龍的麟片,因此吃春餅就好似吃龍麟,吃完後象徵有強大磁場護體,讓身體健康,保佑平安。

八、 吃點心:
在這一天要吃「迎富貴果子」,就是吃一些點心類食品;例如:帶殼龍眼,代表「破繭而出」,突破萬難,邁向成功好運來。像是花生意寓「好事發生」,好運到等好兆頭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