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技二專特殊選才今放榜 錄取率63.5%「本周五中午前報到」

▲▼統測今天登場,台科大提供隔離試場3間、防疫試場4間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▲四技二專特殊選才今放榜,錄取率為63.5%。(圖/台科大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分發錄取結果,今(21日)上午在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網站公告,在924個招生名額當中,583人參加分發,經分發錄取370人,其中青年儲蓄帳戶組125人、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245人(含願景計畫21人、資安人才2人),總分發錄取率為63.5%,技專招聯會提醒錄取生,必須在本周五(24日)中午12時前,依錄取學校規定時間及方式辦理報到,若未在規定期限內完成報到手續者,視同放棄錄取資格。

教育部為建立多元化升學管道,從107學年度起辦理四技二專「特殊選才」入學聯合招生管道,技專校院招生委員會聯合會指出,112學年度四技二專特殊選才入學聯合招生,分別設有「青年儲蓄帳戶組」及「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」,招生名額各提供455名及469名,共計924個招生名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為照顧經濟弱勢學生升學機會,技專校院招聯會表示,112學年度經教育部核准「願景計畫」,共有3所國立科技大學,共27個系科(組)、學程在「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」提供49個外加名額,招收低收入戶或中低收入戶身分招生名額。另配合教育部推動「資安學研人才培育計畫」,112學年度起符合資安人才外加名額招生校系科(組)、學程,在「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」該校系科(組)、學程名稱之後加註「資安人才」辦理招生,計有20所招生學校,共39個系科(組)、學程提供104個名額。

「青年儲蓄帳戶組」提供106學年度起參與青年教育與就業儲蓄帳戶方案「青年就業領航計畫」或「青年體驗學習計畫」且完成2年或3年計畫之青年申請參加。「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」則提供符合招生校系所訂定專業領域、特殊技能、經歷、專長或成就學生選擇參加。

技專校院招聯會指出,本學年度符合資格報名考生計750人,其中青年儲蓄帳戶組145人、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605人,包括含願景計畫39人、資安人才5人,本學年度參加分發共583人,經分發錄取370人,其中青年儲蓄帳戶組125人、技職特才及實驗教育組245人(含願景計畫21人、資安人才2人),總分發錄取率為63.5%。

技專校院招聯會主任王錫福表示,透過上述入學管道,可讓具有特殊才能、經歷、成就或不同教育資歷的學生能順暢的升學,同時也提醒分發錄取生,必須在本周五中午12時前,依錄取學校規定時間及方式辦理報到,若未在規定期限內完成報到手續者,視同放棄錄取資格,而已辦理完成報到手續錄取生,一律不得再參加本學年度各項聯合招生作業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