續辦雙城論壇?蔣萬安指示林奕華負責 認同兩市交流「有不錯貢獻」

▲▼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拜會台北市政府,市長蔣萬安親自接待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▲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拜會台北市政府,市長蔣萬安親自接待。(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上海市台辦副主任李驍東18日率團來台進行為期3天的台北市政參訪與台灣燈會行程,最後一天到台北市政府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,但蔣萬安提前30分鐘離席,由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秋冬轉述會議內容,包括蔣萬安指示,副市長林奕華進行上海雙城論壇聯繫與溝通。

蔣萬安9時10分左右到達市政大樓11樓接待室,面對媒體提問時僅表示「謝謝」;李驍東一行人則於上午9時19分抵達市政大樓11樓,也未回應媒體提問,市府方面由副秘書長王秋冬出面接待,兩人握手合照後便一同步入接待室,該場市政交流行程約於9時30分開始進行至10時30分,中途蔣萬安在10時提前離席,趕往12樓開原住民運動會會議。

▲▼蔣萬安與上海台辦李驍東一行人於市府會面,蔣萬安因另有行程中途離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蔣萬安與上海台辦李驍東一行人於市府會面,蔣萬安因另有行程中途離席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針對與上海團交流內容,王秋冬於10時40分出面轉述,訪談過程中一切都很順利,雙方就城市交流部分有一些談論,包括文化、體育、觀光上的交流等,過程中蔣萬安提及上海連續7年支持燈會活動,所以按照慣例致贈感謝狀,感謝上海對於台灣燈會在台北的支持,並互贈紀念品,蔣萬安贈送代表燈會的台灣瓷盤,上海回贈2本上海旅遊冊、玉佛寺佛茶。

王秋冬提及,上海團有提到過去2市交流的一些經驗,包括台北市1999一碼通對市民服務的便利性,回到上海創立12345一碼通,還有垃圾不落地等政策,但因蔣萬安於10時要進行重要會議,所以後續由副市長林奕華接待,並就交流經驗做交換意見,例如北流、北藝等文化交流,以及體育部分的雙法看法,期待未來有更好機會,創造更好的交流結果。

▲▼上海台辦李驍東一行人前往北市府拜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上海台辦李驍東一行人前往北市府拜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被問到有無討論今年是否續辦雙城論壇?王秋冬表示,會談過程中,雙方也就雙城論壇過去經驗做分享,認為雙城論壇對兩個城市交流有些不錯貢獻,所以蔣萬安已指示,由林奕華進行後續聯繫跟溝通。

由於今年台北上海雙城論壇輪到上海方主辦,媒體追問蔣萬安是否會去雙城?王秋冬說,這部分在該會議中沒討論到,但對方有提起此事,整個工作團來的過程中,感受到台北市接待非常用心,之後由林奕華聯繫溝通後,會出來一些政策,但目前還沒有新的進程。

▼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秋冬出面受訪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▼台北市政府副秘書長王秋冬出面受訪 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