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顆蛋橫掃國際繪本大賞!「覺醒雞蛋」出走廚房 還長出手腳

▲▼一顆雞蛋橫掃國際各大獎項!給大人看的繪本《雞蛋出走日記》在日本爆紅熱賣19刷,將來台發行。(圖/三采文化《雞蛋出走日記》)

▲一顆雞蛋橫掃國際各大獎項!給大人看的繪本《雞蛋出走日記》在日本爆紅熱賣19刷,將來台發行。(圖/三采文化)

記者林育綾/綜合報導

蛋價不斷攀升,不過近來有一本主角是「雞蛋」的繪本橫掃國際各大獎項!一顆覺醒的雞蛋某天在廚房裡浮現「我到底要像這樣躺到什麼時候?」的念頭,不但有五官,還長出手腳,從廚房中出走,《雞蛋出走日記》的故事被稱為是「給大人看的繪本」,還獲得演員王凈、諮商心理師鄧善庭等人共同推薦。

三采文化近來發行《雞蛋出走日記》繪本,由日本插畫家鹽谷真實子創作。廚房裡的一顆雞蛋某天浮現「我到底要像這樣躺到什麼時候?」的念頭,於是他花了比想像中容易的功夫就站了起來,他也想喚起同伴一起感受自由活動的美好,用力掰開同伴的眼皮、敲打他們外殼,仍然無法叫起他們,過程中還因掙扎滾動而產生裂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覺醒雞蛋」只好轉向軟綿綿、滾動不會破的棉花糖,在叫醒棉花糖的過程,也體會到「如果不把內心的想法說出來,別人就幾乎察覺不到」。雞蛋與棉花糖開始展開了在家中的冒險,家中其他物品對於這兩個從廚房出走的物品,都十分好奇,也對彼此的特色展開了對話。

像是恪守工作的鬧鐘、可能會被弄髒的抱枕,抱枕一直為他們的出走「擔心」來「擔心」去,雞蛋和棉花糖說,「那麼,我們也來替你擔心吧」,列舉了很多未必會發生的事,讓一直碎唸的抱枕閉上了嘴,反映出生活中的人們也常過度擔心。

▲▼一顆雞蛋橫掃國際各大獎項!給大人看的繪本《雞蛋出走日記》在日本爆紅熱賣19刷,將來台發行。(圖/三采文化《雞蛋出走日記》)

▲出走的雞蛋、棉花湯離開廚房後,客廳的抱枕一直替他們擔心。(圖/三采文化)

《雞蛋出走日記》是鹽谷真實子的第4本著作,她的創作實力過去就受到矚目,此次作品以細膩的鉛筆畫風,呈現居家環境的細節,也針對物件的特性來發展劇情,讓人不禁會心一笑。橫掃布拉提斯拉瓦插畫雙年展(BIB)金牌、MOE 繪本屋大賞第2名、蔦屋書店繪本大賞第2名,也廣獲書店職人好評,在日本熱銷19刷!

繪本中的對話,讓人感受與日常中相似的情境,像是跨出舒適圈以為很難,實際行動卻發現比想像中容易;還有當人們開始嘗試新事物時,身邊總有人會替你「擔心」,就像那個不斷擔心的抱枕。

諮商心理師鄧善庭(發瘋心理師)提到,看見了雞蛋展現每個人初來乍到這世界的無知、自在與不拘,也許讀者也可以在閱讀過程中試著回想自己「本心」;演員王淨則看到每個角色存在都極富意義,「我們每個人都是那顆蛋,也是別人生命中的棉花糖。每一句對白都彷彿在跟自己的老朋友對話般的溫暖。」

《雞蛋出走日記》中文版由三采文化發行,即日起開始預購,預計2/24上市,隨書還送「守護蛋黃.出走明信片組」。

▲▼一顆雞蛋橫掃國際各大獎項!給大人看的繪本《雞蛋出走日記》在日本爆紅熱賣19刷,將來台發行。(圖/三采文化《雞蛋出走日記》)

▲給大人看的繪本《雞蛋出走日記》在日本爆紅熱賣19刷,將來台發行。(圖/三采文化《雞蛋出走日記》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