假到笑出來!網傳「台死亡人口2000萬」 醫傻眼:認真的在抹黑

▲▼網傳「台死亡人口2000萬」 醫傻眼:認真的在抹黑。(圖/翻攝杜承哲醫師臉書)

▲推特上223人追蹤的帳號「CBB News」散布假訊息,引起網友討論。(圖/翻攝杜承哲醫師臉書)

記者鄒鎮宇/綜合報導

推特自稱自媒體的帳號「CBB News」於16號上傳台灣有2000萬人確診,「即台灣死亡人口2000萬,非常恐怖」的假消息,被網友大量截圖轉傳。對此,澄清醫院中港分院胸腔外科主治醫師杜承哲表示,「這個帳號不是只會搞笑,他也很認真的在抹黑」。

「CBB News」16日發文表示,台灣死於疫情的實際人數可能約為2000萬。台灣政府的謊言威脅台灣民眾和世界,實際數量遠遠不止。「CBB News」舉例,台北一個月死亡人數為2萬,加上其他因素保守估計20萬,一個月就死660萬人,從去年開始至少有2000萬人確診,「即台灣死亡人口2000萬,非常恐怖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實際查證,根據衛福部最新統計,截至16日國內確診總人數為987萬8848人,死亡人數為1萬7319人。另外,台灣2023年1月統計最新人口數為2330萬1968人,明顯與「CBB News」提供數據不符。

▲▼網傳「台死亡人口2000萬」 醫傻眼:認真的在抹黑。(圖/翻攝衛福部)

▲衛福部最新統計人數如上。(圖/翻攝衛福部)

醫師杜承哲截圖「CBB News」的報導,PO到有5.5萬人追蹤的臉書粉專澄清假訊息表示,「對,台灣現在其實只剩幾百萬人了(?)」「2000萬感染→2000萬死亡,致死率(CFR)是100%耶…」不敢置信為何可以捏造出如此假的訊息,「這個帳號不是只會搞笑,他也很認真的在抹黑」。

據悉,推特帳號「CBB News」在推特上有追蹤8人、223位追蹤者,於2023年1月創立,明顯為剛設立、無影響力的帳號。「CBB News」在自我介紹處以英文表示,「CBB是一家致力於記錄台灣的自媒體,我們也會記錄世界上的各種聲音。關注CBB新聞,了解世界」。

然而,「CBB News」的發文大都為假消息及刻意引起仇恨對立貼文,影片大都取自台灣媒體、網路等,再配上虛假的文字等刻意誤導追蹤的幾百名粉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