宣導奏效!學測1679件「考生未簽名」遭扣1級分 較去年大減7成

▲▼學測第一天,在成功高中應試的考生,依序進入考場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學測仍有1679件未簽名,將被扣一級分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學測成績將在下周四(23日)公布,大考中心考試委員會今(16日)召開會議,針對今年學測考試違規狀況進行討論,去年學測高達5766件考生未在簽名欄上簽名被扣分,引發各界熱議,今年儘管大考中心大力宣傳,甚至製作小卡提醒考生,但仍有1679件將被扣一級分,比去年大減7成,也比今年試場違規總共1030件還多。

今年學測共有11萬8560人報名,寫下23年來次低,大考中心表示,今年試場違規共有1030件,比去年853件增加177件,最多為未攜帶有效證件為567件,比去年增加171件;此外,違規件數第二名為考試鈴響後考生的手機未完全關機、攜帶不可攜帶入座物品或攜帶物品發出聲響,共有227件,較去年減少46件,依據考試規定,上述違規將被扣減一級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學測明天登場,提醒考生記得在試卷上簽名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大考中心製作小卡,提醒考生記得在試卷上簽名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去年學測答案卡改為「卷卡合一」,考生得在答題卷上簽名,卻高達5766人次考生未在簽名欄上簽名而被扣分,寫下歷年新高紀錄,為避免事件重演,大考中心透過多道程序提醒考生要簽名,包括在試場門口及試場講台上,張貼小海報提醒,並製作小卡,監試人員在核對考生身分,以小卡提醒考生要簽名。

不過,儘管媒體不斷報導,加上大考中心大力宣傳,今年糊塗考生依舊不少,根據大考中心統計,今年仍有1679件考生未依規定簽名,依考試規則將被扣一級分,比起上述試場違規總計1030件還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