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團將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 曾銘宗:民進黨留下的慣例

▲曾銘宗上月與拜會國民黨團的陳建仁握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曾銘宗上月與拜會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陳建仁握手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蘇晏男/台北報導

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預定17日開議,新任行政院長陳建仁受邀當天率各部會首長列席,進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並備質詢。不過,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15日透露將杯葛陳建仁施政報告;曾說,過去馬政府8年,民進黨從未讓任何一位閣揆順利做施政報告,「這是他們自己留下的慣例」。

立委費鴻泰15日接受專訪時,表示民進黨要處理黑金治國、抄襲、高端等爭議,且這禮拜立法院就要開議,國民黨一定會針對這部分質詢。費也說,他猜禮拜五陳建仁會上不了台,因為民進黨很多問題都還沒有給予答覆。

曾銘宗受訪時,證實17日將杯葛陳建仁的施政報告。曾指出,陳建仁除借調爭議外,先前挺高端新冠疫苗、前新竹市長林智堅論文抄襲案的清白、替時任民進黨桃園市長候選人鄭運鵬站台時的「天主說」,這些爭議要解釋清楚。

曾銘宗也指,陳建仁2017年年金改革國是會議上,表示軍公教要一起改革,6年過去了,要不要改革?勞保基金推估2028年破產,到底要不要改革?台電去年跟今年虧損5400億元,能源政策要不要改?年輕人低薪問題,要不要改革?台灣失能人口逾80萬人,但僅38萬人接受長照服務,在前瞻計畫缺人缺錢情況下,怎麼走下去?

曾銘宗說,這些議題關係到陳建仁「溫暖堅韌」內閣的定位,國民黨團17日將提出上述訴求,陳也要講清楚,屆時將視其說法,再決定是否讓陳順利上台。

曾銘宗強調,過去馬政府8年共16個立法院會期,當時民進黨身為反對黨,沒有讓任何一位閣揆順利做施政報告,「這是他們自己留下的慣例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