求職詐騙釀3死!「蝦董」開庭不認重罪...檢嗆:你不是海龍王嗎

▲▼   張家豪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求職詐團釀3死,法院就遭虐跳樓黃姓被害人棄屍案,從看守所提訊「蝦董」涂世泓、張家豪、鄭文誠、呂政儀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記者黃宥寧/台北報導

「台版柬埔寨」求職詐騙案釀3人喪命,主嫌「S姐」傅榆藺等29人被依私行拘禁致死多罪起訴。士院15日開庭,針對跳樓身亡黃姓被害人遺棄屍體罪,從看守所提訊「「蝦董」涂世泓共4人。4嫌認將屍體載到南投日月潭丟棄,更供出「茶董」在棄屍後給壓驚紅包,而「蝦董」疑怕遭重判,一度對認罪意願有所遲疑。

由於此案達29人起訴、27人在押,相關被害人及罪名多為矚目案,加上被告羈押期屆滿,法官就遺棄黃女、林男、黃男屍體罪分2次庭期做訊問,以提升審理效率。

38歲黃姓男子被關在桃園據點,去年10月18日因受不了虐待,逃跑時意外墜樓,慘死在社區露台,屍體更被裝箱棄置在日月潭,由於遺體棄置山區約半個月的時間,嚴重腐爛,且手掌、腳掌、頭部都不見了。

▲▼警、消人員發現遺體。(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▲38歲黃姓男子屍體遭丟棄在日月潭嚴重腐爛。(資料圖/記者陳雕文翻攝)

呂政儀、鄭文誠、張家豪、涂世泓均有義務辯護律師到庭,對於棄屍案都認。35歲呂男向法官說,他受「茶董」指示開車到桃園據點地下室,由他、鄭文誠、張家豪將黃男屍體裝進行李箱,「藍道」負責在Telegram指揮;完事後「茶董」拿6000元紅包,跟他說有參與棄屍的都有「壓驚費」。

20歲鄭說,黃男墜樓後,張家豪與黃姓少年到墜落點查看,因屍體太重所以上樓叫他幫忙,到平台時黃已被裝箱,他與呂政儀、張家豪合力將裝箱屍體搬到電梯再拿到地下停車場。

身材瘦小的張家豪雖年僅22歲卻是組織內中層的人,甚至可以指揮底下小弟做事,他當庭可憐說「我會努力賺錢賠償被害人」,因為爸爸中風,妹妹沒讀書、沒工作,家中經濟全靠他,希望能交保出去,或是解除禁見與家人見面,最後更指出都是聽上面的指示。

▼年僅22歲張家豪為求職詐團內中層的人,可指揮底下小弟做事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▲▼      柬埔寨張家豪       。(圖/記者黃宥寧攝)

31歲「蝦董」涂世泓開庭時,兇殘氣焰全無,坐在被告席看上去多了幾份害怕模樣。他對遺棄黃男屍體全認,但對黃女、林男棄屍企圖想撇責,解釋說都是收到上面指令才行事,法官問,分配棄屍報酬拿到多少,他直言說是陳樺韋給57萬分配,至於邱宏儒如何分配不清楚。

接著又說,裝黃男屍體行李箱是他去購買,張家豪負責開車,到了關西休息站與吳秉恩會合,一起開車到南投,伴屍一晚,直到隔日晚間才將黃屍體合力推下去。

▼求職詐騙釀3死新聞曝光後,「蝦董」一度攜小女友想潛逃到菲律賓。(資料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▲▼新北警在墾丁民宿逮捕詐團幹部龍蝦及女友 。(圖/記者陳以昇翻攝)

由於「蝦董」僅認棄屍、私行拘禁、洗錢罪,不認有指揮手下將FM2放入泡麵內給求職者吃下肚等重罪,公訴檢察官不忍批說「10幾個群組,你在裡面叫龍蝦、海龍王,都有發表言論啊」,更開導說「一件壞事,需很多人分工才會完成」就是共同正犯,「蝦董」一臉懵不說話,法庭瞬間安靜數秒,法官則要律師向他解釋共同正犯意思,檢則默默再說「這次起訴品質很好,證據都是足夠,認一認說不定還能減刑。」

「蝦董」見法官、檢察官態度,一度動搖緩舉手說「那...法官我認」,但法官見他上秒不認罪,下秒又認罪,建議他與律師討論,好好思考,可再具狀表示意見。

呂政儀、鄭文誠、張家豪在據點控員,檢方依多罪具體求25年以上有期徒刑、涂世泓則被求處30年有期徒刑。由於4人羈押期將滿,法官問公訴檢察官延押有無意見,檢認仍有羈押必要,建請續押,法官諭知4人還押看守所全案候核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