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智堅撤回台大碩士學位訴願案 教部證實:依法結案

林智堅、陳明通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林敬旻攝)

▲教育部證實,林智堅(左)已經撤回台大的訴願案。(圖/記者屠惠剛、林敬旻攝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就讀台灣大學與中華大學期間,因為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而撤銷學位,經過幾個月抗爭後,昨(14日)晚間宣布撤回對台大學位的訴願,教育部也證實,訴願人(林智堅)已經撤回,所以予以結案。

林智堅就讀台大與中華大學碩士論文被認定抄襲而被撤銷學位,林智堅去年先後透過委任律師向教育部提出訴願,比較晚提出的中華大學訴願,一月已被教育部駁回,外界一直在等待台大訴願案結果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但昨晚林智堅透過臉書發布長文表示,這段時間自我反省,「自覺在職專班就學期間多有不足,論文寫作上也有瑕疵,我要再次向社會大眾表達我的歉意」,並宣布撤回對台灣大學學位的訴願。

對此,教育部證實,有關林智堅不服台大撤銷其碩士學位處分,向教育部提起訴願案,業經訴願人撤回,故教育部予以結案。

教育部進一步表示,根據訴願法第60條規定,訴願提起後,在決定書送達前,訴願人得撤回。訴願經撤回後,不得復提起同一之訴願。另依行政院及各級行政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審議規則第9條規定,訴願事件經依本法第60條規定撤回者,訴願審議委員會無須審決,應即終結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