情人節變分手紀念日!高雄夫妻登記離婚數字曝 恩愛指數4年最高

▲人妻被小三挑釁離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▲還是有夫妻選在情人節登記離婚。(示意圖/達志影像)

記者吳奕靖/高雄報導 

不少人會選擇在西洋情人節來登記完成自己的終身大事,高雄市在今年的2月14日這一天總共有404對來完成登記,但是也有19對來辦理離婚,不過這已經是4年來的最低紀錄。

西洋情人節不少人認為是個好日子,更是屬於可以在「愛情」階段轉換身份的日子,所以很多人會選擇在這一天前往戶政事務所來登記結婚,高雄市在今年的2月14日就有404對完成結婚登記,這是從2020年以來,4年當中最多對完成登記的一年,2020年有234對,2021年因為西洋情人節碰上星期天,所以只有35對,2022年總共有116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市4年來情人節登記結婚、離婚人數統計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▲高雄市4年來情人節登記結婚、離婚人數統計 。(圖/高雄市政府提供)

但是不是每個情人節都是美好戀曲的「快樂結尾」,還是有人選擇這一天來離婚,像是今年就有19對,不過這已經是高雄4年來的最低紀錄,2020年有46對、2021年因為放假所以是0對,2022年有70對,為什麼2022年會有這麼多對,不排除是受到疫情影響,所以居家時間變多,夫妻相處時間變長,相對有更多的「認識」時間。不過真的是這樣嗎?這個答案,戶政事務所方面沒有一個定論可以給,或許只能夠用「家家有本難念的經」,每個人各自詮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