蔡英文「台灣、聖文森共推婦女賦權計畫」 助女性培養專業技術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見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、外貿、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(Keisal Melissa Peters)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接見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、外貿、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(Keisal Melissa Peters)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4日接見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、外貿、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(Keisal Melissa Peters)」時表示,台灣跟聖文森一起把握後疫情階段經濟復甦機會,共同推動「婦女賦權計畫」,提供聖文森女性企業家更多資源,也協助女性工作者培養專業技術能力,為雙邊民間交流奠定更穩健基礎。

蔡英文表示,這是彼德絲第一次來台訪問,並且接受邀請在明天的「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婦女賦權國際論壇」,和我們分享寶貴的經驗,共同尋求更多跨領域的合作機會。

蔡英文指出,這幾年來,台灣跟聖文森持續深化雙邊關係,也透過一次又一次的交流,加深雙方的情誼,在疫情期間,更相互扶持,在基礎建設、農業科技、公衛醫療,以及教育文化等領域,取得豐碩的成果。

蔡英文進一步指出,台灣跟聖文森也一起把握後疫情階段經濟復甦的機會,共同推動「婦女賦權計畫」,提供聖文森國女性企業家更多的資源,也協助女性工作者培養專業技術能力,這些努力都為雙邊民間交流奠定更穩健基礎。

蔡英文期待,兩國之間能持續深化教育文化領域的合作,從2004年至今,已經有超過200位聖文森國青年學子來台就學,為雙方在教育以及青年交流上,激盪出更多火花;而從今年起,我們將增加台灣獎學金名額,歡迎更多聖文森國的年輕朋友來台深造。

另外,蔡英文也感謝聖文森長期對台灣的支持,龔薩福(Ralph Gonsalves)總理也多次在國際場合為台灣仗義執言、支持我們的國際參與,這些溫暖的舉動都讓我們非常感動。

▼總統蔡英文接見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、外貿、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(Keisal Melissa Peters)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▼總統蔡英文接見「聖文森及格瑞那丁外交、外貿、區域統合暨僑務部長彼德絲(Keisal Melissa Peters)」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