送吃剩火鍋給遊民挨轟!黃大米「最有資格罵我的他,沒丟石頭」

▲▼火鍋,小火鍋,吃鍋,菜盤,肉盤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▲火鍋。(示意圖/記者鄺郁庭攝)

記者曾筠淇/綜合報導

知名作家黃大米日前發文,說她和朋友去吃火鍋,並將吃不完的食材全丟下去煮,打包給火車站的遊民;她還猜測遊民看到豐盛的食物,會覺得是上帝給的,「這樣的感覺一定挺好的!」不過該篇文章事後被罵翻,她也緊急刪除,稍早她更發文回應此事,「最有資格罵我的他,沒有對我丟石頭」。

該篇引發正反聲浪的文章內容寫道,黃大米與好友去吃火鍋,結果吃不完,所以便將許多食材全丟下去煮,並請服務人員打包,親自帶去火車站送給遊民。她將熱騰騰的火鍋和飲料放在遊民身邊,並注意到「他的枕頭」竟是一本綠色封面的聖經,於是心想對方起床看到豐盛的食物,會覺得那是上帝給的,這樣的感覺一定很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事後臉書粉絲團「氣炸伯」發文直呼,送廚餘還沾沾自喜、說自己是上帝?也有不少網友忍不住痛批,「火鍋裡都是她跟朋友的口水,她怎麼好意思給別人吃」、「真的是假慈悲」、「吃不完的剩菜怎麼好意思說是豐盛的食物」。

▲氣炸伯將黃大米貼文截圖,痛批「妳送廚餘給人家還沾沾自喜?」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氣炸伯)

▲氣炸伯發文評論此事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氣炸伯)

眼見火越燒越大,黃大米稍早發文表示,確實如大家所說,每份善意都未必是當事人所要的,可能好心做了壞事;也確實遊民吃了他的火鍋,生病了怎麼辦?但也確實遊民沒有加熱器材,要怎麼吃?最後一個確實是,食材是新的,但湯底是她吃過的,感謝大家的建議,之後她會換新的湯底。

黃大米說,她已經看到大家的建議,也會針對不妥之處修正,但她更在意的是,那位遊民是否健康?醒來是什麼感覺?會不會不開心?於是她回到火車站找遊民,詢問是不是有吃到火鍋?對方則給予肯定的答案,並說不錯吃,還溫溫的。

▲▼黃大米回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大米)

▲黃大米回應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大米)

黃大米轉述遊民所言,「覺得好吃,也沒有因此生病」,至於把聖經當枕頭,是因為自己是基督徒,而看到那些食物,也覺得是恩典。對此,黃大米感到開心,接著注意到對方的乞討碗內沒有錢幣,還給了100元「開市」。

黃大米最後說,看到遊民健康就安心了,所幸沒造成對方困擾和麻煩。她也特意拍攝影片,徵求對方同意後PO出,「謝謝最有資格對我丟石頭的他、最有資格罵我的他,沒有對我丟石頭,而是吃得很開心,真的很謝謝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