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民少年遭槍殺!警辱「就是要錢」拒說案發地 家屬30天後終招魂

記者黃宥寧、劉人豪/桃園報導

桃園大溪區16歲原住民少年1月初中彈身亡,其母致電詢問承辦的圳頂派出所死因及兇嫌動機,卻換來種族歧視言論,引起熱議後,桃園市政府警察局將曾姓所長調整至非主管職務,並承諾家屬會全力偵辦。今(11日)家屬也在案發現場舉行招魂儀式,第3筊才允筊。

▲▼遭槍殺少年家屬今天舉行招魂儀式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遭槍殺少年,家屬今天舉行招魂儀式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▼遭槍殺少年家屬今天舉行招魂儀式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▲家屬在案發現場舉行招魂儀式,第3筊才允筊。(圖/記者黃宥寧翻攝)

桃園大溪區1月初發生一起死亡槍擊案,遭殺害的16歲少年母親,因為想知道愛子死因及兇嫌動機,因此致電詢問承辦的圳頂派出所,卻遭曾姓所長羞辱「原住民就是要錢」,家屬發文痛斥「難道身為原住民就要受污辱嗎?」

家屬今前往案發現場進行招魂儀式,家屬在法師引領下舉著旗幡,並以黑傘遮住牌位,法師誦經後進行擲筊,擲到第3筊才允筊。家屬控訴,警方一開始根本不講案發地點,說是偵查不公開,新聞曝光後昨天(10日)才告知,家屬才趕緊進行招魂儀式。

▲▼  桃園槍擊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桃園市大溪區16歲原住民少年慘遭槍殺當場死亡。(圖/家屬提供)

事件被《ETtoday新聞雲》披露後,桃園市政府警察局8日發布新聞稿表示,局長非常重視此案,立刻指示督察室成立專案小組調查,初查本案刑案(槍殺案)已於案發後2日偵破,絕對沒有消極偵辦的情況。家屬指控歧視言論部分,由於雙方說詞出入甚大,因此先將所長調整至分局內勤非主管職務,後續將深入調查,如查證屬實將予以重懲。

▲▼  桃園槍擊 。(圖/家屬提供)

▲家屬難過表示,已經落網的兇嫌就在照片裡與死者少年合照。(圖/家屬提供)

桃園地檢署指出,1月13日報驗,經分局查得犯嫌,由外勤檢察官認犯嫌重大向法院聲押獲准,後續仍依法積極偵辦;另疑有少年犯部分,則由警方移請少年法院處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