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佛教協會稱「搭機被阻」 無法赴台弔唁星雲法師

▲星雲大師。(圖/陳碧雲提供)

▲星雲大師。(圖/陳碧雲提供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大陸「中國佛教協會」11日發出聲明表示,應佛光山宗務委員會邀請,佛教界代表與大陸相關方面組成高規格弔唁團,今晨已抵達首都機場,擬搭乘早班航班飛赴台北,但因台灣當局阻攔,弔唁團終未成行。

中國佛教協會提到,台灣佛光山開山宗長星雲長老2月5日在台灣圓寂,大陸佛教界深感悲痛和惋惜。

中國佛教協會指出,應佛光山宗務委員會邀請,佛教界代表與大陸相關方面組成高規格弔唁團,懷著對星雲長老的無限哀思,今晨已抵達首都機場,擬搭乘早班航班飛赴台北,「因台灣當局阻攔,弔唁團終未成行。」

中國佛教協會說,「雖因緣未能具足,仍千里遠隔,但更增加了我們對星雲長老的哀思,對台灣佛教界法門兄弟的想念。」

中國佛教協會還說,協會代表將隨弔唁團於2月12日赴佛光祖庭江蘇宜興大覺寺弔唁星雲長老,遙寄心香一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