賀眾老總出身貧寒捐500萬 助弱勢生逆境求學

▲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(右一)帶領認助學生與賀眾總經理王志耀(左二)相見歡。(圖/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提供)

▲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(右一)帶領認助學生與賀眾總經理王志耀(左二)相見歡。(圖/基金會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為幫助弱勢學生在逆境求學,賀眾企業日前捐贈500萬元給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,提供受助學生每人3600元年節助學金,總計有1403人受惠,北市教育局基金會舉辦感恩相見歡活動,賀眾老總王志耀以自身成長經歷勉勵學生。

王志耀表示,自己的父親是軍人,當年從中國播遷到台灣,家裡也是低收入戶,白手起家從不到5人的小公司做到今天的規模,藉此勉勵學生,現在把書念好、長大以後把事情做好,鼓勵學生現在一定要「努力」,否則會後悔一輩子,公司也會繼續對社會做出貢獻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王志耀說,企業應善盡社會責任,所以長年帶領公司參與公益活動,最初是得知大學母校的學弟妹仍有上大夜班打工、白天念書的學生,開啟他多年來幫助清寒學生的契機,此次認助台北市教育局基金會,盼能幫助弱勢生不要輸在起跑點。

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董事長曾燦金表示,賀眾牌在校園的飲水機占了6成8,賀眾在109年也與北市教育局簽署產學合作備忘錄,為5所北市公立技術型高中引進業師教學,感謝良心企業對教育的貢獻,這次又捐款500萬元助學金,堪稱是企業典範。

受認助學生代表、清華大學藝術與設計系蕭珮縈說,很感謝賀眾的「紅包」,3600元讓清寒學生能添個保暖的衣物、增加一道年菜,今年春節天氣很冷,但她感受到溫暖。受認助學生洪浩軒也說,感謝認助人的善心,這筆年節助學金減輕了家裡春節開銷的負擔,他也將部分存下來繳學費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