六都首長出席院會 張善政「像回娘家」:未來互動有所期待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陳建仁上任組閣後今(2)日是首次邀集六都首長出席行政院會,在行政院會結束,陳建仁也邀請六都市長進行茶敘。桃園市長張善政表示,2016年離開行政院後,6年半沒有進來,今回來有回娘家的感覺,陳建仁、鄭文燦給他們更有回娘家的感覺,非常親切。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於行政院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桃園市長張善政於行政院會後受訪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這次行政院會6都首長都有出席,包含,台北市長蔣萬安、新北市長侯友宜、桃園市長張善政、台中市長盧秀燕、高雄市長陳其邁和台南市長黃偉哲。陳建仁也在行政院會後也與6都首長舉辦茶敘。

張善政提到,會議中,蔣萬安提到生活圈的交通,侯友宜提到國土計畫法實施困擾、統籌分配款很多年沒有修訂,這些提出來後,幾乎每位市長都有迴響,發現這不是單一問題,而是跨縣市的問題,看到陳建仁、鄭文燦已經把這些當作優先議題來處理,對未來互動方式有所期待。

張善政也說,陳建仁在會議中一開始就提到「施政不分藍綠」,絕對會讓大家有超乎期待的良性互動,讓全國民眾刮目相看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