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捨學弟妹淋雨 師大附中學長贈「藍天之子愛心傘」校友喊好想買

▲師大附中愛心傘。(圖/師大附中學生會提供)

▲師大附中愛心傘正式啟用。(圖/師大附中學生會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國立師大附中學校腹地大,各教學大樓棟距遠,為避免學生跑堂上課時,因為突如其來的一場雨淋溼,師大附中學生會提案募集校內專用愛心傘,獲得已經畢業三十多年的學長陳志榮支持,一口氣就捐贈600支印有「藍天之子」的藍色愛心傘,不但下雨天就可以在校內看到一片藍色雨傘海,還有校友見狀喊好想買回家珍藏。

師大附中學生會長黃冠凱說,因為校內棟與棟之間距離較大,學生又需要頻繁穿梭不同大樓間,但台北市常常出現臨時降雨,便有了募集愛心傘的構想,因而製作企劃書向師大附中校友會提案,沒想到獲得師大附中校友會副理事長陳志榮大力支持,馬上請工廠印製校內專屬愛心傘,去年底開始啟用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師大附中學生向來以「藍天之子」自居,象徵自由不受拘束的校風,這批創校以來首次出現的師大附中專屬愛心傘,印有「我愛附中」、「藍天之子」字樣,搭配招牌的天空藍色系,讓不少校友直呼「好想買」!附中校友林子翔說,希望可以開放團購,想要重溫母校的天空藍。

▲師大附中愛心傘。(圖/師大附中學生會提供)

▲師大附中校友會副理事長陳志榮自掏腰包贊助600支愛心傘。(圖/陳志榮提供)

陳志榮說,收到學生會的提案,因校友會主要服務的對象是畢業校友,即便是校內贊助也是以校友為主的校慶餐會、附友會刊、數位典藏,以及奧林匹亞指導教師鐘點費等為主,但看到學弟妹用心企劃、製作簡報提案,決定自掏腰包支持,原本學生會開口募集100支,後來直接捐贈600支,讓學生會可以更彈性運用,也藉此幫助學弟妹養成「互助守信」的觀念。

黃冠凱說,專用愛心傘從去年底開始上路,在校內11處設置專用傘架,每處放置10把雨傘,學生可以甲地借、乙地還,甚至可以帶回家隔天再歸還,上路一個月以來,愛心傘整體使用率相當高,但首批放置110支雨傘,目前已遺失20多支,研判多是學生攜出校外忘記歸還,目前正研擬管理辦法,希望能讓愛心傘可以無限循環使用。

▲師大附中愛心傘。(圖/師大附中學生會提供)

▲師大附中愛心傘正式啟用。(圖/師大附中學生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