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體外射精狼」涂明朗性侵8弱女逃22年 18年未伸狼爪原因曝

▲大安區和平東路富商家中遭竊500萬新台幣,警方19日逮捕身揹多件性侵重案的涂姓犯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去年大安區富商家中遭竊500萬新台幣,警方逮捕身揹多件性侵重案的涂姓犯嫌。(圖說下同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記者張君豪/台北報導

去年5月1日、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發生富商家中遭竊賊入侵偷走520萬元的重大竊案,該富商因購地投資,剛從銀行提領520萬元現金放置家中書櫃抽屜,隔天現金不翼而飛,於是報警求助,被害人一度懷疑家中女外傭涉案,但警方調閱監視器後,發現是一名身材瘦長的年長男子,凌晨從地下室潛入富商家中行竊。

當時大安警方成立專案小組追查,發現慣竊德手後搭火車到宜蘭後轉乘客運,躲藏到國道五號礁溪出口處附近的涵洞,專案小組曾在13日晚間行動抓人,收網過程慣竊熟知該處地理環境遁逃,警方查扣他遺留的交通工具單車,鑑識人員順利從單車把手上採集到疑似汗水DNA跡證及指紋,經送刑事局鑑識中心比對後,發現是一名潛逃22年、涉及全台至少8起性侵案件的「體外射精之狼」涂明朗。

▲警方追捕500萬現金竊嫌,卻意外逮回犯下最少9起性侵害案件的水果刀之狼涂明朗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警方調查,發現涂嫌堪稱職業級「孤狼性侵犯」,他犯案模式就是遠離人群,幾乎沒有任何朋友,先後在北高兩市犯8起性侵害案件,犯案高峰期間早在2000到2005年,雖然警方鑑識人員有採集到精液樣本保存,但因當年DNA樣本比對需仰賴部分人工,加上早年警方對竊盜案件不會採驗DNA,讓涂嫌始終逍遙法外。

專案小組調查,發現涂男當年性侵多鎖定來台人生地不熟的東南亞外籍女移工,且作風頗為大膽,曾有多次把女移工拖到暗巷、防火巷地下室脫衣性侵,儘管當時承辦鑑識人員相當盡責,在涂嫌涉入竊盜、性侵案件都有採集到有效樣本,但一直到2018年刑事局鑑識中心從國外購入新型指紋比對電腦,大幅提升樣本比對速度,刑事局利用該項設備每天進行大量的未結冷案比對,當年的「體外射精之狼」身分才遭警方鎖定。

▲大安區和平東路富商家中遭竊500萬新台幣,警方19日逮捕身揹多件性侵重案的涂姓犯嫌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但在2005年後,涂嫌幾乎未曾犯下任何性侵害案件,直到去年他落網後,專案小組針對此疑點調查,懷疑有更多未浮出檯面的性侵被害案件,但涂嫌就像洩了氣的皮球,連回應警方的話語都省下,僅用紙筆寫了兩個字「陽痿」,警方感嘆「這根本就是報應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