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節赴韓旅遊注意! 豬血腸、飯捲等小吃不得攜入境

▲防檢局提醒民眾出國勿帶違禁品入境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▲防檢局提醒民眾出國勿帶違禁品入境。(圖/防檢局提供)

記者楊惠琪/台北報導

今年農曆春節假期長達10天,不少民眾利用春節到韓國旅遊。農委會動植物防疫檢疫局指出,國境解封後,有不少從韓國返台入境的旅客,把在韓國吃的豬血腸、炸雞、飯捲等含肉類成分小吃,因未食用完畢,順手丟進包包,返台入境遭海關攔查,不小心就吃上罰單。

農委會防檢局指出,國境解封後,日本、韓國都是國人出國最常去的國家,而台灣人去韓國喜歡吃的當地小吃,像是豬血腸、飯捲、炸雞、起司熱狗等,都是含有禽畜成分的食品,常有民眾在當地沒吃完,順手丟進包包,入境時一時疏忽忘了丟棄,一旦遭海關查獲就會挨罰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防檢局提醒,韓國泡麵也是遊客喜歡購買的伴手禮,但直接用熱水沖泡即可食用的泡麵可以攜帶入境,至於要另外用滾水煮的快煮麵,就屬違禁品,民眾要特別留意;此外,國人常買韓國生的人蔘,因生鮮植物不可隨便攜入境,也在禁止之列。

防檢局進一步說明,包括牛豬雞鴨鵝等禽畜肉類製品,以及動植物用藥品、含禽畜成分的寵物食品、溫泉蛋、鮮奶、盆栽、土壤、昆蟲等,都是不能攜帶入境的物品,民眾如果不小心誤攜入境,或不確定是否可以攜帶入境,可在出海關前先詢問設置在行李轉盤附近的動植物檢疫櫃臺,若當場丟棄就不會挨罰。

防檢局長杜文珍提醒,民眾出國購買伴手禮千萬要看清楚成分,像是雞仔餅、小香腸、肉鬆蛋捲、小臘肉、火鍋調理包等,都含有肉類成分,此外,包括種籽類、會發芽的植物也不可攜入境,民眾出國前可上防檢局網站查看「出國必看不買清單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