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向蔡英文請辭!作家苦苓曝「背後玄機」:不一定幹不了

▲▼蘇貞昌今天上午參與民進黨主席改選投票後受訪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蘇貞昌向蔡英文請辭,苦苓則透露背後的玄機。(資料照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向總統蔡英文請辭,也將率領內閣總辭。對此,作家苦苓表示,雖然請辭有「不幹了」的意思,但不一定會「幹不了」,請辭有時候只是一個動作,甚至是「假動作」,關鍵不在於辭不辭,而是「人家還要不要你做」。

中央政府總預算19日通過後,蘇貞昌立即向蔡英文請辭,同時也將率領內閣總辭。對此,苦苓則認為,請辭會有兩種結果,不是慰留的話就是照准,因此雖然有「不幹了」的意思,但不一定會「幹不了」。

苦苓提到,請辭總共有分成3種,其中的「消極請辭」通常是犯了錯,或是惹怒高層,於是會被要求請辭,背後則有「別逼我把你免職,大家都不好看」的意味,這種人就不會被慰留。

▲▼66歲苦苓最新體檢報告出爐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苦苓)

▲苦苓表示,請辭有分3種,但有時候只是一個動作、甚至是假動作。(圖/翻攝自臉書/苦苓)

第二種則是「積極請辭」,通常是自己覺得做不下去,或是有「道不同不相為謀」的想法,這種的話通常就不會被慰留、留了也沒用。

至於第三種,苦苓解釋,這種叫做「制度性請辭」,只要是時間、任期到了,按照規定就要演一下,這邊提出請辭、那邊開口慰留,至於是否會換人,還要看後面「喬」得如何,因此請辭與做得好不好無關,與高層的交情比較有關連,「請辭只是一個動作,甚至是假動作,關鍵不在你辭不辭,而在於人家還要不要你做。」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