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下台最新民調曝光!  大家最看好的新任閣揆是「他」

▲▼蘇貞昌到立法院道謝 立法院院會中央政府總預算案三讀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蘇貞昌到立法院致謝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行政院長蘇貞昌19日在總預算通過後,隨即向總統蔡英文請辭,蔡英文表示,將在農曆年期間啟動內閣調整作業。《Yahoo新聞》也立刻發起網路民調,詢問台灣民眾對於蘇貞昌去職的看法,其中高達8成5的民眾贊成更換閣揆,至於新任閣揆部分,呼聲最高的則是前副總統陳建仁。

截至1月20日0點5分止已經超過6000人參與,,民調詢問「對蘇貞昌請辭行政院長的看法」,有高達79.9%的參加者「非常贊成」、「還算贊成」為5.3%、「不太贊成」的民眾則有3.2%、「完全不贊成」的民眾有6.7%、另有約4.9%的人是「不知道/沒意見」。等同態度傾向認為蘇貞昌該去職的民眾高達85.2%。

至於「對蘇貞昌過去的施政滿意度」問題上,「非常滿意」僅5.5%、覺得「還算滿意」的人有6.9%、「不太滿意」則有14.6%、投「完全不滿意」的民眾衝到69.5%、「不知道/沒意見」只有3.5%。值得關注的是,單純分成滿意與不滿意對比,呈現12.4:84.1的懸殊差異。

最後對於民眾「看好由誰接手新任閣揆?」由低至高分別是前基隆市長林右昌1.7%、外交部長吳釗燮2.4%、前交通部長林佳龍5.3%、前桃園市長鄭文燦9.4%、前副總統陳建仁奪冠14.6%,但彼此間的支持度差異都不是很大,且支持度都偏低,另外還有37%的民眾是未表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