借20萬還300萬仍被逼債 特戰班長轟債主2槍丟橋下!重判13年4月

▲▼槍擊。(圖/記者陳雕文攝)

▲特戰部隊中士班長吳俊逸(右)因欠債談判破裂,持槍朝債主頭部開2槍,被依殺人未遂罪判刑。(資料照/記者陳雕文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在特戰部隊擔任中士班長的男子吳俊逸,因欠高利貸20萬元還不起,去年(2022年)涉持槍射擊鄭姓錢莊業者後腦,將中彈垂危的鄭男連人帶車丟包新北市福和橋不管死活,鄭男12小時後才被發現送醫,奇蹟似保住性命,吳男到案被羈押至今,坦承被逼債而行凶,台北地院審結,依殺人未遂、違反《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》等罪嫌,合併判處吳男13年4月、併科罰金9萬元,可上訴。

本案發生於去年4月21日,吳男(29歲)凌晨和鄭男相約在北市大安區碰面,鄭男把轎車停在巷內,吳男上車談判,涉持預藏改造手槍近距離朝鄭男頭部開2槍,接著把車開到福和橋停車場,將奄奄一息的鄭男連人帶車留在現場,不管鄭男死活、逕自逃離。

鄭妻當天凌晨4點多報警協尋丈夫,警方循線追查,當天中午在停車場打破車窗,把後腦中彈命危的鄭男救出送醫,調閱監視器發現吳男當天凌晨2點多逃離身影,緊急找人,當天下午4點多,在新北市新店山區查獲吳男渾身酒味、躺在母親名下的轎車裡呼呼大睡。

吳男被叫醒質問有無開槍殺人,他坦承犯行,辯稱以為擊斃鄭男,他逃走想輕生卻睡著了。鄭男經開刀取出卡在腦部的1顆子彈,奇蹟似保住性命,但對事發過程喪失記憶。

檢警查出,吳男沉迷賭博欠下數百萬元債務,案發當天他分時段約所有債主談判,鄭男是地下錢莊業者,堅持討回20萬元,雙方話不投機,吳男直接開槍。吳男供稱,向錢莊借20萬元、陸續共還300萬元仍不夠,被逼急了才想同歸於盡,所用改造凶槍是多年前上網購買,子彈是他自己製作。

檢方起訴吳男涉犯殺人未遂等罪嫌,台北地院審結,將吳男所犯殺人未遂罪判刑10年,另依《槍砲條例》未經許可持有非制式手槍罪、未經許可製造子彈罪各判刑2年10月與1年2月,合併應執行13年4月徒刑、併科罰金9萬元。吳男的退伍同袍邱男因協助丟棄手機等物,被依湮滅、隱匿刑事證據罪判刑6月、得易科罰金18萬元,可上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