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律師時隔1年再探「鐵鏈女」 村口設管制哨...登記被標註「可疑」

▲▼江蘇徐州「八孩母親」。(圖/翻攝微博)

▲徐州鐵鏈女事件在2022年引起社會關注。(圖/翻攝微博)

記者魏有德/綜合報導

「頸栓狗鏈」的徐州8孩母親事件在2022年初鬧得沸沸湯湯,導致社會一時嚴查人口拐賣案件,還讓事發地豐縣歡口鎮一眾官員被摘掉烏紗帽。事隔1年,曾為大陸百強律師排名第二、專精刑事辯護的李莊再探董集村,沒想到不僅被擋在村口的管制哨前,找來警察排解仍無果,最終連村子都沒進去,遑論看到鐵鏈女和8名孩子的現狀,令他相當感慨。

▲前律師李莊時隔1年再度前往「徐州鐵鏈女」發生地,結果被擋住不讓進村。(圖/翻攝微信公眾號)

▲鐵鏈女居住的董集村村口設置關卡,管制人員進出。(圖/翻攝微信公眾號)

李莊昨(11)日在個人微信公眾號上刊文,標題為「豐縣行」,詳述前往探視鐵鏈女的過程。對於探視動機,李莊表示,鐵鏈女怎樣了,她的八個孩子現在如何,快過年了,律師同行們很關心,不少人捐款捐物,委託我去看看。

李莊在距離董集村約四五百公尺處便發現村口有人把守,還用路障阻攔,村幹部朝他走去,招手示意將車停下。經過這名村幹部一番詢問,李莊回答是要去董志民家,探視那8名孩子,隨後便被要求要到一旁的貨櫃屋中登記。

▲前律師李莊時隔1年再度前往「徐州鐵鏈女」發生地,結果被擋住不讓進村。(圖/翻攝微信公眾號)

▲前律師李莊前往探視「徐州鐵鏈女」被要求登記姓名,備註欄還被填上可疑兩字。(圖/翻攝微信公眾號)

李莊登記完後,工作人員在備註欄填上「可疑」兩個字,村幹部不僅不給進村,對李莊的詢問也沈默低頭不語,就這樣僵持到中午,李莊決定離開時,他發現一輛白色車輛將其退路堵死,周圍還竄出不少人。

李莊見狀立即報警卻沒人到場處理,直至李莊說已經發生肢體衝突,才有兩名警察到場。在警察的詢問下,李莊心想,「我們就是看看孩子,該過年了,慰問一下,一個公民關心另一個公民,需要授權?」

隨後,第二輛警車抵達現場,一名貌似主事者的警官告訴李莊,要到縣委宣傳部報備,李莊雖極度不滿,仍在交涉未果的情況下無功而返。文末,李莊寫著,「鐵鍊女的命運,八個孩子的現狀,揮之不去的情結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