載3學生收100挨罰10萬...還要扣照吊牌4個月 苗栗白牌駕駛QQ

▲▼苗栗監理站10日會同警方在苗栗農工附近,攔查1輛白牌車違規載3名學生,收取100元車資,駕駛人被罰10 萬元罰鍰。(圖/苗栗監理站提供)

▲苗栗監理站10日會同警方在苗栗農工附近,攔查1輛白牌車違規載3名學生,收取100元車資,駕駛人被罰10 萬元罰鍰。(圖/苗栗監理站提供)

記者蔡文淵/苗栗報導

苗栗監理站昨(10)日會同警方在苗栗農工附近,攔查1輛白牌車違規載3名學生,收取100元車資,依規定處罰駕駛人10萬元罰鍰,吊扣駕駛執照4個月,及吊扣汽車牌照4個月。

苗栗監理站表示,苗栗白牌車多在火車站及學校附近違規攬客,為維護運輸業市場的營運秩序,監理站持續以不定期、不定點方式,會同警方在轄內重要運輸場站,或接獲民眾檢舉白牌車出沒地點加強巡查。

10日上午稽查人員偕同警方就在苗栗火車站及苗栗農工附近,針對可疑車輛予以攔檢,發現1部銀色自小客車載客3名學生至苗栗農工下車,經分別訪談乘客及駕駛,3名乘客坦承由苗栗火車站至苗栗農工,付費100元車資。

監理站依規定處罰駕駛人10 萬元罰鍰,吊扣駕駛執照4 個月,及違規營業車輛吊扣汽車牌照4 個月,監理站強調,如此重罰不外乎是希望遏止白牌車攬客歪風,並保障合法計程車駕駛權益。

苗栗監理站站長蘇淑賢表示,「白牌車」其實是自用車,不得載客營運,駕駛資格未經相關單位把關,所使用車輛無投保乘客險及相關保險,千萬不要為了一時方便,而搭乘白牌車,若發生事故將求償無門。

▲▼苗栗監理站10日會同警方在苗栗農工附近,攔查1輛白牌車違規載3名學生,收取100元車資,駕駛人被罰10 萬元罰鍰。(圖/苗栗監理站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