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老師遭6歲男童開槍命危 第一反應先救學生!忍劇痛喊「快逃」

▲▼美國維吉尼亞州小學槍擊案,女老師茲維娜(Abby Zwerner)遭6歲小一男學生開槍擊中胸口,重傷命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美國維州小學槍擊案,女老師茲維娜(Abby Zwerner)遭6歲小一男學生開槍擊中胸口受重傷,一度命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市(Newport News)當地6日下午2時發生小學槍擊案,年僅6歲的男學生在一年級教室,朝著女老師茲維娜(Abby Zwerner)開槍射殺,導致她身受重傷,險些喪命。家長透露,茲維娜中彈第一時間想到的是孩子們的安全,忍著劇痛也要學生們趕快逃跑,事件中沒有任何學生受傷。

根據BBC等外媒報導,在里奇內克小學(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)任教的女老師茲維娜6日下午在教室內,遭到一名6歲男學生開槍,胸口槍傷幾乎致命,送醫後一度性命垂危,雖然目前有所好轉,但當局表示,她的情況仍然十分嚴重、危急。案發後初步消息稱茲維娜是30多歲,但後來也有媒體稱她現年僅25歲。

▲▼美國維吉尼亞州小學槍擊案,女老師茲維娜(Abby Zwerner)遭6歲小一男學生開槍擊中胸口,重傷命危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▲有家長表示,茲維娜中彈倒地後,第一時間就急著要孩子們快點逃跑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)

茲維娜是槍擊事件中唯一受傷的人。班級學生家長岡薩雷斯(Steve Gonzalez)受訪時表示,他的6歲兒子事發時也在教室裡,茲維娜當下直覺反應仍想保護學生,尖叫著讓其他學生們快點逃出教室,「甚至在她中槍後,還在考慮孩子們的安全」。

岡薩雷斯補充,他兒子沒有看到開槍瞬間,但他聽到槍聲後轉身就看見女老師倒在地上,「她是個了不起的老師,非常敬業。我兒子很喜歡她,我們對所有發生的一切感到崩潰痛心。我們都很想念她,希望她能早日康復。」

▲▼美國維吉尼亞州紐波特紐斯市(Newport News)里奇內克小學(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)6日下午2時發生小學槍擊案。(圖/路透)

▲紐波特紐斯市里奇內克小學(Richneck Elementary School)發生槍擊,警方封鎖現場。(圖/路透)

一名學生的祖母更發文爆料,她上星期就曾聽說孩子班上有一名同學帶了「金光閃閃的子彈」到學校,還說他會考慮帶槍來,但她不清楚那人是否就是朝老師開槍的男童。她在臉書上表示,「有一位家長(將此事)告知校方,但他們什麼都沒做,現在你看吧!」

當局目前仍在調查,開槍的一年級男學生是從何處獲得槍枝、學會用槍。紐波特紐斯市警察局長德魯(Steve Drew)案發後在記者會上表示,這次事件並非一場意外,而是起因於課堂上發生口角後的特定地點槍擊情況。才剛上任5天的市長瓊斯(Phillip Jones)表示,雖然警方仍在調查相關案情,但他認為「口角」(altercation)一詞仍是他會使用的描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