鍾雲號命名自美國二戰「海軍戰神」 名嘴:暗示中國想碰航母還早

▲▼ 鍾雲號驅逐艦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▲鍾雲號驅逐艦取名自美國二戰「海軍戰神」鍾雲。(圖/翻攝自美國海軍官網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美國海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鍾雲號(USS Chung-Hoon, DDG-93)日前例行性通過台灣海峽。資深媒體人黃創夏對此在政論節目《鄭知道了》揭露鍾雲號的故事,不僅是紀念美軍首位亞裔將官,鍾雲在二戰時代的事蹟,更直接暗示解放軍想攻擊美軍的航空母艦,還早得很。

黃創夏指出,鍾雲是一位海軍少將,在二戰後期日軍出動5000架次的「神風特攻隊」戰機,意圖攻擊美軍的航空母艦,鍾雲當時是一位驅逐艦艦長,負責保衛航空母艦的任務,他在一夜之間精準擊落二十多架神風特攻隊。

黃創夏接著說,鍾雲號是美國最先進的伯克級驅逐艦,2004年才下水各式火力都非常強大,美軍曾經讓出動了5000多架次的神風特攻隊也無功而返,所以美軍出動鍾雲號想告訴解放軍,「你要碰我的航空母艦,你還早得很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