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徵稅收=行政失靈完全沒道理! 吳欣岱曝:認知作戰可怕的地方

▲▼基進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。(圖/翻攝吳欣岱臉書)

▲吳欣岱表示,連續幾年的超徵固然可以討論要不要調整估算機制,但要說行政失靈也完全沒道理。(圖/翻攝吳欣岱臉書)

記者江采蓁/綜合報導

中央拍板去年稅收超徵其中1400億全民共享,普發現金6000元,但也引起部分人士質疑是政府行政失靈。對此,台灣基進黨的美女醫師吳欣岱5日就在臉書表示,連續幾年的超徵固然可以討論要不要調整估算機制,「但要說行政失靈也完全沒道理!」,她提到,認知作戰可怕的地方就是把沒有因果關係的事情拉在一起,進而懷疑政府的功能及權威性。

吳欣岱表示,連續幾年的超徵固然可以討論看看要不要調整估算機制,「但要說行政失靈也完全沒道理」,她提到,這幾天他一直強調的就是稅收比預估的多,「不是多收了誰的錢,也不是政府做錯什麼」,為什麼就是有人要跟著媒體帶風向,不斷罵政府行政失靈?她指出,稅制當然可以改革,現在很多國家也開始有減稅的稅制改革或是退稅的作法,但是貨物稅、關稅改革的稅損和舉債狀況,都跟目前的超徵沒什麼衝突。

吳欣岱指出,認知作戰可怕的地方就是把沒有因果關係的事情拉在一起,真真假假,讓民眾接受不合邏輯的論述,進而懷疑政府的功能及權威性,最後就淪為資訊戰、無腦反政府的人,「無論是不去投票或是投給藍綠都好爛的『小清新』,最後的結果都是他們想要的」,她強調,不用無腦挺或護航,但是論述可以有邏輯一點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