僅靠失蹤者生前一句話 斗六警4個月搜索「讓無名屍歸根」

▲順利落葉歸根也許是往生者最後的心願,昨日家屬辦理撤銷失蹤人口紀錄,十分感謝警員能鍥而不捨持續協尋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順利落葉歸根也許是往生者最後的心願,昨日家屬辦理撤銷失蹤人口紀錄,十分感謝警員能鍥而不捨持續協尋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,下同)

記者蔡佩旻/雲林報導

「活要見人,死要見屍」通常是失蹤人口家屬最卑微的請求。雲林斗六警分局去年9月間受理一起家屬報尋失蹤人口案件,一名婦人下班後失聯,其曾有輕生念頭,警方受理後仍持續搜尋不放棄希望,最後發現一名公告之無名屍極與線索相關,主動聯繫李婦家屬透過DNA比對確認身份,終於讓李婦落葉歸根。

斗六警分局受理該起失蹤協尋時,家屬指出,66歲的李姓婦人於彰化工作地點離開後即失去聯繫,警員即針對家屬提供線索逐一紀錄,包括失蹤前曾透露有輕生念頭,並立刻調閱手機定位尋找李婦最後發話位置,但因手機關機超過24小時已無法定位。

警員鍥而不捨積極查訪李婦工作場所同事,得知李婦於失蹤前曾說想去看海,於此,除通報彰化警方協尋外,並逐一過濾比對「內政部警政署失蹤人口資料」,於資料中發現,其中一筆在彰化鹿港外5哩處所發現之身分不明女屍,與李婦特徵及失蹤日期相近

警員認為極有可能是失蹤下落不明的李婦,使案情露出一線曙光。警員立即主動連繫李婦家屬前往指認,惟該屍體疑因浸泡多時脫落,外觀亦腫脹無法辨識屍體性徵,無法確定是否是李婦本人。警方不放棄希望,循線聯繫到李婦胞兄及女兒,兩人表示願意採集DNA檢體測試,最後該案經法務部法醫研究所進行鑑驗後確認死者正是李婦,順利讓李婦落葉歸根。

李婦家屬3日至斗六警分局辦理撤銷失蹤人口紀錄,均表示,雖然最後只找到遺體,心中有著百般不捨與傷痛,但十分感謝斗六分局警方能鍥而不捨持續協尋,讓家屬得以順利比對並將遺體領回。 斗六警呼籲,家中如有親人失蹤未歸,若經一段時間仍未尋獲者,可以向警方請求協助採樣DNA鑑驗比對,多一種協尋管道便多一次機會,將可為失蹤者開啟另一扇通往回家的門,早日找到回家的路。

▲順利落葉歸根也許是往生者最後的心願,昨日家屬辦理撤銷失蹤人口紀錄,十分感謝警員能鍥而不捨持續協尋。(圖/記者蔡佩旻翻攝)

▲順利落葉歸根也許是往生者最後的心願,昨日家屬(左)辦理撤銷失蹤人口紀錄,十分感謝斗六警分局三組承辦警員(右)能鍥而不捨持續協尋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聽Podcast #我在案發現場

【其他新聞】

►蘿蔔田驚見上百幼童採收團 里長無償提供食農教育最佳場域

►這家公司收入80%回饋社會 雲林縣消防局獲贈救災後勤車

►「誠信碗粿」貨車零件被偷 好心人買光5百碗...顏清標出錢幫修車

►1.2萬人齊聚劍湖山世界 「旺兔耀飛摩天輪」跨年煙火High迎2023

►邁向綠色大學! 虎尾科大攜手TAISE...簽署永續發展倡議書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