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萬安僅維持1週的晨會「沒有會議紀錄」 議員批:這才是為開而開

▲▼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2023台北年貨大街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▲台北市長蔣萬安出席2023台北年貨大街記者會。(圖/記者袁茵攝)

記者袁茵/台北報導

前台北市長柯文哲2014年上任後,在台北市政府打造早上7時30分的晨會文化,台北市長蔣萬安剛上任時選擇「柯規蔣隨」,從12月26日召開7時30分晨會持續至12月30日止,但1月3日決定不再召開晨會。民眾黨台北市議員陳宥丞向北市府調閱資料發現,蔣萬安上周晨會完全沒有會議紀錄,質疑「這才是真的為開而開」。

陳宥丞3日表示,蔣萬安宣布今起不延續柯文哲每天早上7時30分晨會慣例,更表示「為了開而開」,一切絕對以議題導向,以效率為原則,以解決問題為目標;但8年來晨會一直是各局處與市長市政交流、研議的重要例會,「如果是好的政策與文化就應該延續,不能為了反對而反對,不能因為是柯文哲市長的做法,就刻意選擇不跟進。」

▲▼陳宥丞向北市府索資晨會會議紀錄,結果卻得到「未有紀錄」等回應。(圖/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辦公室提供)

▲陳宥丞向北市府索資晨會會議紀錄,結果卻得到「未有紀錄」等回應。(圖/台北市議員陳宥丞辦公室提供)

陳宥丞提及,雖然蔣萬安上任第一周有延續7時30分開晨會處理市政政策,但根據他向市府調閱的資料卻看到,「蔣萬安這周晨會竟連會議紀錄都沒做」,也難怪議員索資不肯提供,相較以往柯文哲時期,晨會會議紀錄做得很清楚,也很樂意提供給議員參考,蔣萬安市長這一周開的是「連會議記錄都沒做的會議」,這才真的是「為開而開」。

陳宥丞強調,8萬名市府員工都是熟稔公務的優秀人員,市長透過會議與他們交流,正是可以向公務員學習,也是最快可以上手的方式,再加上清楚的會議紀錄做依據,也可以讓大家有所遵循,透明公開、有效率的處理市政,這是蔣萬安必須好好思考,還有向柯文哲看齊的地方。

對此,蔣萬安4日下午出席台北年貨大街記者會時回應,其實晨會就是一個溝通型的會議,他都會把晨會、午餐會報交辦的意見與想法帶到市政會議、專案會報,甚至像疫情應變會議等,這些都會有正式會議紀錄,也都一定公開透明。

蔣萬安指出,自己之前強調過,第一周晨會試運行過後,大家也逐步形成共識,「我們開的會議,絕對是以效率為最高指導原則,而且以解決事情為目的,所以不需要把所有人的時間、會議內容綁死,這樣可以讓市政團隊更自由溝通,更順暢地推動市政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