PTT鄉民宴5周年「台菜二世祖」又被公審 臉書疑遭出征關閉

▲▼「台菜二世祖」在奉天宮辦桌,舉辦鄉民宴,讓批踢踢鄉民好嗨。(圖/吉米丘授權使用)

▲「台菜二世祖」當年在奉天宮舉辦鄉民宴,讓批踢踢鄉民好嗨。(圖/吉米丘授權使用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當年因為討論台灣的婚禮辦桌文化,霸氣舉辦鄉民宴的辦桌總鋪師「台菜二世祖」,因為「高雄場」鄉民宴的菜色不如預期,成為被許多PTT鄉民攻擊的對象。日前又有網友在鄉民宴5周年的時候,在臉書留言嘲諷,「台菜二世祖」也不客氣的留言回嗆,再度引發鄉民怒火,現在臉書疑似遭到出征而關閉。

鄉民宴分別在2017年12月22日舉辦台北場,以及在2018年1月20日舉辦高雄場,有人日前在台北場舉辦5周年之際留言表示,「五周年簽到」、「請問臉盆豬腳能下單嗎」、「原來人還在哦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「台菜二世祖」在臉書上回應網友的嘲諷,被鄉民截圖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「台菜二世祖」在臉書上回應網友的嘲諷,被鄉民截圖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▼「台菜二世祖」在臉書上回應網友的嘲諷,被鄉民截圖。(圖/翻攝自PTT)

對此「台菜二世祖」表示,「笑死都五周年了還在提」、「你要出錢出力嗎?沒錢只會當酸民,我原諒你,反正你連豬腳跟豬蹄膀都傻傻分不清楚了,我還跟你這種人計較那麼多幹嘛」。相關對話,都遭到網友截圖。

「台菜二世祖」的回應疑似引發眾怒,並且遭到出征,現在臉書頁面已經關閉。

▲▼「台菜二世祖」在奉天宮辦桌,舉辦鄉民宴,讓批踢踢鄉民好嗨。(圖/吉米丘授權使用)

▲「台菜二世祖」舉辦鄉民宴,讓許多鄉民來到現實世界共襄盛舉。(圖/吉米丘授權使用)

2017年因為PTT八卦板討論婚禮辦桌「低俗悶熱又不衛生」引發一連串回應,「台菜二世祖」在討論串當中留言反駁並發下豪語,「1萬的單有龍蝦、石斑、大草蝦、鮑魚佛跳牆等海鮮料理,而等價飯店的單有什麼?光把一份炸湯圓當作菜來上,就不知道被我們甩到哪裡去了,要戰菜色飯店敢嗎」

「台菜二世祖」後來也應鄉民要求,與父親「阿水師」從屏東北上在台北奉天宮盛大舉辦,吸引超多網友揪團捧場,參加的網友每人需交付1300元。12道大菜包括,五福喜臨門、鮑魚海鮮羹、清蒸大石斑、龍蝦舞沙拉、鰻魚香米糕、藥膳土雞湯、原味大草蝦、時令水果盤、鮮活上紅蟳、唐朝一品封、東港蝦丸湯、甜蜜綠豆蒜。

▲赴宴網友抱怨,付一千多塊還沒飲料喝。(圖/翻攝自PTT,下同)

▲鄉民宴高雄場舉辦前,「台菜二世祖」喊出菜色升級,所以讓許多網友相當期待。(圖/翻攝自PTT)

2018年的1月,「台菜二世祖」於高雄金獅湖再開99桌,每桌1.1萬、菜色還升級,邀大家共襄盛舉。當年菜單包括五福喜臨門(烏魚子、蒲燒鯛魚腹、五味龍腸、油雞腿、生魚片)、鮑魚海鮮羹、清蒸大石斑、龍蝦鮮沙拉、紅蟳香米糕、精緻水果盤、鱘龍魚火鍋、原味大草蝦、和風帆立貝佐鮮蔬沙拉、藥膳土雞湯、唐朝一品封、綠豆蒜湯圓等12道大菜及甜點。

雖然菜色相當豐富,但沒飲料的問題仍引起許多鄉民不滿,不禁吐槽,「從小到大還沒吃過要自己帶飲料的辦桌」

▲赴宴網友抱怨,付一千多塊還沒飲料喝。(圖/翻攝自PTT,下同)

▲其實鄉民宴的菜色相當豐富,但赴宴鄉民抱怨,付一千多塊還沒飲料喝。(圖/翻攝自PTT)

「台菜二世祖」對此表示抱歉,「有人跟我建議的點是,沒飲料應該提早跟大家告知,這樣到場時可以順便帶,不用再跑去外面買。以後如果沒有飲料贊助廠商的話,我也一定會把桌菜的預算加入飲品費用,這點我昨天有跟高雄場許多鄉民朋友告知。」

此話一出,似乎再度引燃網友怒火,「飲料還要廠商贊助,丟不丟臉?」、「辦桌拉贊助真的臉皮要夠厚,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在做慈善」。不過「台菜二世祖」當時仍然強調,會持續努力把缺失改善,「讓大家看到辦桌活動永續發光發熱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