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實施陸客「入境普篩」!首日就爆61人確診 隔離7天費用自負

▲▼1月2日,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開始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PCR篩檢。(圖/CFP)

▲1月2日,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開始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PCR篩檢。(圖/CFP,下同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中國新冠疫情緊急升溫,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去年12月底宣布,將針對從中國入境的旅客實施登機前、落地後的PCR篩檢,不僅暫時停止增班中國飛抵南韓班機、中國班機一律只能停仁川,更表示1月底前限縮辦理短期入境觀光簽。昨(2)日,從中國入境的309名短期滯留外籍旅客中,有61人篩檢結果呈陽性。

稍早南韓當局宣布,從香港、澳門入境旅客7日起登機前須出示48小時以內PCR、或是24小時內快篩陰性證明。

根據韓媒《紐西斯通訊社》、《韓聯社》,南韓防疫當局從2日起開始在機場、港口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落地PCR篩檢,仁川國際機場第1航廈開始有專人引導,將中國入境旅客分列,陸續排隊實施PCR篩檢,斗大的招牌上寫著「中國發入國子」(招牌標示韓文漢字有誤,應改為中國發入國者)、以簡體字與英文標示「從中國來的外國人」。

▲▼1月2日,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開始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PCR篩檢。(圖/CFP)

▲▼1月2日,南韓仁川國際機場開始針對從中國入境旅客實施PCR篩檢。(圖/CFP)

南韓疾病管理廳中央防疫對策本部今(3)日表示,2日從中國入境南韓,並在仁川國際機場新冠篩檢中心接受PCR的309名短期滯留外籍旅客中,共有61人確診新冠肺炎,佔總體比例達19.7%,等於是每5名入境者就有1人陽性確診。

若包含空服員等在內,則從中國入境南韓的人數達到1052人,其中持90天以內短期滯留簽證的外籍旅客為309人,而篩檢陽性確診的61人須在機場附近的臨時居家隔離設施進行7天的隔離,包括篩檢費用8萬韓元(約新台幣1926元)、隔離費用須自行負擔,目前由南韓政府管理的臨時居家隔離設施共可容納100人,未來計畫在首爾、京畿道、仁川擴點。

▲▼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2日在仁川機場視察中國入境旅客PCR篩檢。(圖/CFP)

▲南韓國務總理韓悳洙2日在仁川機場視察中國入境旅客PCR篩檢。(圖/CFP)

報導指出,目前仁川國際機場篩檢中心一天的篩檢量能為550人,目前機場內共有3處篩檢中心。2日從中國抵達仁川的航班共有9班,這些從中國入境的外籍旅客接受篩檢後,直到結果出爐前,須在機場內的檢疫站或指定地點等候;至於本國籍(南韓)旅客、90天以上長期居留簽外籍旅客,則可在入境1天內在住處附近保健所(衛生所)接受篩檢。

從本月5日起,從中國入境南韓的旅客須繳交登機當日0時起48個小時內的PCR篩檢、或是24小時內的快篩(RAT)陰性證明,才能被允許搭上班機。

►南韓宣布跟進!中國旅客「入境前後」需PCR 限縮辦理觀光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