長勤爭3個月年終!工會曝「資方態度強硬」 春節恐爆更大請假潮

▲▼長榮航勤董事長和主管衝第一線協助行李作業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長榮航勤董事長和主管衝第一線協助行李作業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長榮航勤年終爭議延燒,元旦151人請假,今續有43人請假,規模雖已縮小,不過危機沒落幕,春節長勤恐迎來更大規模請假潮,加上華航投資的桃勤醞釀春節罷工,春節班機可能大亂。長榮企業工會顧問周聖凱表示,目前資方態度強硬,看來年終沒有調高意思,可能再發生春節請假潮,也有員工談到可與桃勤聯手。

長榮航勤請假事件延燒,恐再衝擊春節疏運,交通部長王國材今表態,要求長榮集團妥善照顧員工,讓紛爭早日落幕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榮企業工會顧問周聖凱表示,今天持續仍有員工請假,不過人數較昨天少,據聞,長榮航勤也從高雄其他場站調人支援,目前長榮航勤公司看起來態度強硬,認為1個月年終和明年加薪2千元都沒有少給,員工希望比照長榮航空3個月年終獎金,長榮航勤目前看起來沒有想調高的意思,員工希望改善的工作條件都沒看到,春節很可能再發生請假潮,因為長榮航勤人數本來就不足,若請假人數一堆,加上春節天數更長,影響航班將會更多。

周聖凱指出,已有長榮航勤員工有意願成立工會,替員工爭取權益,春節期間桃勤工會也不排除罷工,有員工也提到長榮航勤和桃勤員工可以聯手,但後續如何發展還要觀察。

醞釀春節罷工的桃勤工會副理事長湯文華表示,工會預計1月4日與資方針對年終和調薪勞資協商,1月6日前往交通部陳抗,若無具體回應,1月6日過後將針對六項訴求舉辦罷工投票,另長榮航勤員工若要成立工會,桃勤工會願意協助輔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