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穩住航班!長榮航勤董總衝第一線盤櫃 請假「剩30多人」 

記者李姿慧/台北報導

長榮航勤不滿年終僅有1個月,遠低長榮航空3個月,昨上午及午班約151人臨時請假,全天影響逾80航班,今仍有請假潮,交通部和民航局出手要求資方化解僵局。據悉,今請假人數變少,約30多人臨時請假,長榮航勤董事長、總經理親自跳下去協助「盤櫃」協助行李作業,今航班顯示正常起飛,部分出現延誤。

▲▼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一個月,集體休假,大批行李無人力處理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長榮航勤員工不滿年終僅一個月,元旦早班和午班151人請假,大批行李無人力處理。(圖/工會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長榮海運豪發45個月以上年終,長榮航空可拿到3個月年終,負責貨物裝卸、旅客行李搬運、客艙和航機清潔等工作的長榮航勤年終僅1個月年終,明年加薪2千元,但因遠低長榮航空,加上同業挖角,長期人力不足,員工工作量大增,長榮航勤員工不滿情緒在元旦連假爆發。

長榮航勤員工自發性發起大規模請假,昨上午及午班約151人臨時請假,因無足夠人力處理旅客行李作業,截至晚間7時影響79航班,其中44班出境航班延誤起飛,平均延誤124分鐘,入境客機平均延誤119分鐘。

由於長榮航勤員工今天打算持續發動請假行動,交通部長王國材昨晚急電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,民航局長林國顯昨晚也打電話給長榮航空及長榮航勤高層,要求全力化解僵局,維護旅客權益,長榮航勤全面動員,除勸說員工上班外,行政人力也全力投入,並尋找外面支援。

根據民航局掌握,今天原訂長榮航勤有300多人到班,今臨時請假人數不到昨天的一半,僅有30多人請假。

據悉,今天連長榮航勤董事長、總經理、協理等高階主管也都投入第一線,親自跳下去協助「盤櫃」和行李作業,加上行政和外面人力支援,長榮航空今天除了取消航班以及改時延遲航班外,表訂起飛班機則是正常起飛,部分航班出現延誤,影響情況較昨天趨緩。

▼長榮航勤董事長陳有玉衝第一線協助行李作業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▲▼長榮航勤董事長和主管衝第一線協助行李作業。(圖/記者李姿慧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